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工信部将加快芯片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13: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将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突破)

4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我们商务部和外交部已经对中兴作出了回应,表明了中方的立场。集成电路产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业。近年来,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壮大。但是我们也知道,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中国的电子产业信息市场广阔,我们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我们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一道,为人类发展谋福祉、共进步。

【延伸阅读】人民日报:让芯片、操作系统及高端制造装备等关键领域不再有“卡脖子”隐忧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称,近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激活拒绝令一事,让自主创新的议题备受关注。不少人提到的“缺芯少魂”一词,也让自主研发计算机操作系统的问题进入公众视野。操作系统事关信息技术竞争力,更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处身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类似操作系统这样基础性的核心要素仍会存在,也意味着新机遇。我们亟须开启新一轮全球视野下的自主创新浪潮,让芯片、操作系统以及高端制造装备等关键领域不再有“卡脖子”隐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