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谨慎识别原始股和海外上市公司诱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7 07: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谨慎识别原始股和海外上市公司诱惑)

在投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投资者一定要有警惕性,很多时候你看中的是投资的红利,不法分子看中的是你投资的本金。

随着资本市场蓬勃发展,中小投资者能够涉足更多的投资产品,因此也出现了很多不法分子利用新“产品”之名欺骗投资者的骗局。

例如有不法分子以购买某公司原始股为名实施非法证券活动。该公司网站自称,此公司即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声称购买公司原始股票,上市后股东将获得几十倍、上百倍的利润。不法分子通过可以代理开通境外账户的名义获取投资者的信任,使大量的中老年投资者购买了该公司的原始股,很多投资者甚至把自己的退休养老金都放了进去。不久之后,不法分子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此类网络投资诈骗一般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利用投资者对境外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不熟悉的情况以便进行诈骗,同时也便于躲避监管部门打击。

二是利用网络金融的虚拟性。很多此类公司只有一个网站,而且服务器一般设在境外,宣传人员利用短信、QQ、微信等营销,网络化交易特别容易使金融和网络知识缺乏的中老年人上当受骗。

三是利用可以为投资者开立境外证券账户来进行诈骗。以香港证券市场为例,如想参与港股投资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在证券公司开立沪港通和深港通账户的方式参与。提醒投资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谨防诈骗。

很多所谓的投资公司利用海外上市公司原始股的噱头从事诈骗活动,在投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投资者一定要有警惕性,很多时候你看中的是投资的红利,不法分子看中的是你投资的本金。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此类公司的资质和监管信息,发现有怀疑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