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声明出现一大关键变化 美股坐上惊险过山车

来源:fx168 2018-05-03 09: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声明出现一大关键变化 美股坐上惊险过山车)

美国股市周三(5月2日)收盘走低,此前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暗示未来将出现更高的通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4.07点,至23,924.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2,635.6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0.4%,收于7100.90点。

主要股指在央行宣布这一消息后最初上涨,但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大幅下跌。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决策委员会指出,“总体通货膨胀和除了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接近2%。”这是对3月会议的一次上调,FOMC当时表示,这些指标“继续低于2%”。

这一变化是关键,因为美联储官员认为2%是健康水平的通胀,是继续推高利率的关键。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也指出,央行使用“对称”一词来描述其通胀目标。他说道:“我们认为,这一使用表明,美联储愿意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以上的水平,以弥补它在这一水平之下的长期性。”

美国国债收益率最初有所上升,但随后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74%,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近10年高点。

“这方面没有什么可解读的,”试金石投资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Crit Thoma称。“市场仍在与相互冲突的力量作斗争,包括令人敬畏的收益、更高的利率和对贸易战的担忧。”

经济数据方面,抵押贷款申请下降了2.5%,因利率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ADP和穆迪的分析还发现,4月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了20.4万人,超过了预期的20万人。

企业新闻方面,苹果股价上涨4.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好于预期,营收超过市场预期。

华尔街一直在急切地等待苹果的季度数据,因为该公司被视为科技行业的领头羊。

周三,CVS健康和雅诗兰黛的财报季继续进行,财报收益超过分析师预期。Garmin和Clorox也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业绩。

总体而言,多数大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超过分析师预期。根据FactSet的数据,迄今为止公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79.1%的公司已经超过了预期收益。

然而,人们对收益的反应不一,一些公司财报尽管符合预期但股价仍下跌。

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似乎有很多好消息已经被消化了。我们现在正在问,我们是否能继续超越已经设定的高门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