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联想集团遭恒指“踢群”!母公司刚被列入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6 13: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世界没有联想”之前,香港恒指再次将“没有联想”。

5月4日晚间消息,香港恒生指数最新季度检讨结果,其中联想集团(00992.HK)将从香港恒生指数中被剔除。

而就在4月份,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还刚刚被证监会列入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

母公司“全流通”

港交所披露显示,作为投资集团,联想控股目前持有联想集团29.1%股份。去年联想控股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至50.48亿元,其中战略投资板块贡献了将近半数净利润,而负责IT业务的联想集团却亏损6.7亿元。

对于纳入全流通试点企业,联想控股4月20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批准参加试点项目,而且8位内资股东已决定授权将不超过8.8亿内资股转换为可流通的H股。

联想控股表示,称转换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的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试点项目及实施转换而受益,也将有助于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进一步的发挥,推动公司价值创造和持续成长。

再遭踢群

本次恒指变动将于2018年6月4日(星期一)起生效,而这并非联想集团首次遭剔除。

2000年8月2日,联想集团首次获纳入恒生指数。

2006年9月11日,联想集团被剔出了恒生指数。

2013年3月,联想集团再次加入恒生指数。

不过,对于本次恒指调整,联想集团回应媒 体表示,尊重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同时表示认为,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并不会对公司的股票表现产生长期的实质影响。

4月有媒 体预告,由于在过去的5年中股价下滑了56%,联想集团被剔除出恒生指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并毫不客气地把联想集团列为“全球表现最差的科技股”, 在媒 体跟踪的171家标的标的中,联想集团的股价下跌最大。

作为港股通标的,内地投资者也已从联想集团加速离场。

截至5月4日,内资通过港股通持有联想集团流通股比例约0.8%,整体持股比例在今年年以来呈现加速减持态势。

联想集团表示,公司经营业绩已在回升。

业绩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的第三财报季,联想集团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1997年以来最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 2.89 亿美元,个人电脑主业增长乏力。据调研报告显示,去年第一、二季度,惠普的出货量均超过联想,这也是联想PC业务自2013年以来首次跌落销量榜首;联想移动业务收入也同比下降。

另一方面,季报显示公司单季营收达129亿美元,创三年新高,税前利润1.5亿美元,同比提升48.5%。

业务进展来看,联想的“三波战略”得到有效执行。与此同时,联想也在积极布局渠道变革,推动智慧零售迅速落地,推动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进一步有效提升销售效率以及客户体验水平。随着“三波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以及新业务核心能力建设的逐步完善,联想正进入一个业绩强劲、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

联想集团是否能触底反弹,否极泰来?市场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