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秘密发力“卫星互联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8 07:2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acebook秘密发力“卫星互联网”)

据报道,Facebook极有可能加入SpaceX和OneWeb行列,通过轨道卫星为地球提供互联网服务。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布的文件显示,目前Facebook极有可能正在秘密研发相关轨道技术。

文件披露了一家名为PointView Tech LLC的公司正投入数百万美元研发实验卫星,该卫星名为Athena,将比SpaceX的Starlink卫星网络传输数据速度快10倍。Athena一旦成功,将能为地面提供下行速度10Gpbs,上行速度30Gpbs的高速网络服务。

市场普遍认为,PointView应该是Facebook在去年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因为PointView在特拉华州使用与Facebook其他子公司同样的公司代理。而且,PointView和Facebook提交FCC申请时是通过同一个律师事务所。

其实,Facebook曾经希望推出卫星上网服务,该公司购买了其他公司的卫星,但遗憾的是由于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火箭发生爆炸,Facebook的第一颗上网卫星被炸毁,扎克伯格精心设计的一次非洲上网推广计划也流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