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大盘缩量震荡 或为反弹行情蓄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0 09: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大盘缩量震荡 或为反弹行情蓄势)

连续反弹两天之后,昨天市场陷入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沪市成交额也重新萎缩到1500多亿元。与此同时,其他主要指数也都窄幅震荡,跌幅非常小。

在我看来,大盘如此走势,对后期趋势并不具有太明显的参考意义。那么,这样的走势,是不是为接下来的反弹而蓄势?

说实话,昨天的行情,让人看了有些昏昏欲睡,完全没有前两天那种热闹的场景。昨日沪指全天的振幅只有0.62%,这在去年的慢牛行情中很常见,但在今年,却是很罕见的。大家都有感受,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比去年剧烈多了。

出现昨天这种走势,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本周一和周二,大盘的反弹比较有力度,两个交易日沪指涨了近70点,初步站稳了3100点。但接下来,消息面并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刺激。此外,前两个交易日,不少题材股短期涨幅也不小,快进快出是游资的典型手法。所以,反弹行情出现短暂的停滞,也比较正常。

再看个股的表现,昨天分化非常明显,沪深两市出现了跌多涨少的局面,而前期的热点也有所降温。前天,关注度较高的是罗牛山在盘中公布了287.8亿元的海南赛马项目,受此消息影响,不仅罗牛山封死涨停,其他海南板块个股也大涨。而昨天,罗牛山巨量成交,换手率高达29.88%,盘中也一度封死涨停。但罗牛山的爆炒,也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问询公司,海南赛马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87.8亿元,但截至3月底,公司总资产仅为64.81亿元,净资产39.78亿元,货币资金仅为5.9亿元,且存在重要在建工程需要后续投入。所以,深交所要求罗牛山详细说明该项目的资金来源,以及项目在三年内完成的可行性等问题。截至收盘时,罗牛山没有封住涨停板,涨幅为8.22%。

罗牛山如何回复深交所的问询,非常值得关注。但在达哥发稿之时,罗牛山还没有发布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于公司的回复公告还可以继续予以关注。对于海南板块,我前天已经说了,这个板块的炒作,波动会比较剧烈。

其他热点方面,前天的独角兽概念股,昨天也出现了降温的走势,但对大盘影响不大。对大盘真正影响较大的,还是金融股等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一旦下跌,大盘就难有好的表现。

而昨天盘后,消息面又有新的变化。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同意给予日方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2000亿元人民币的配额。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24日,累计批准196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获得可投资总额度6148.52亿元,较上月减少5.1亿元。目前,我国香港地区的5000亿元RQFII额度仍为最高;美国以2500亿元的额度排在第二。此次日本获得2000亿元RQFII额度后,将排在第三。此外,韩国获得1200亿元额度,新加坡RQFII额度为1000亿元。

对于后市,我认为依然还是看反弹行情。昨天虽然小幅回落了一点,但不影响反弹趋势,这或许只是反弹行情延续中的蓄势而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