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资金继续抄底 周五定律将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1 10: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资金继续抄底 周五定律将现)

昨天的走势差点让人失望,几乎要走成了高开低走的“虎头蛇尾”走势,但还好尾盘的一波拉升,让全天的走势最终是“虎头虎尾”,保住了颜面。

尾盘的拉升得益于这几天的市场逻辑得以延续,那就是资金逢低进场抄底,继续布局6月份A股纳入MSCI的利好事件。

这几天持续流入的港资仍然是我们可以参考的对象,昨天沪股通、深股通北上净流入31.75亿元,大大超过昨天的23亿,从这几天的数据看,明显呈加速流入之势。

如果出现抢筹情况,那回调就不会很深,而且逢低就有资金进场抄底。昨天就是如此,还没回调多少,就匆忙进场抄底,看来是吸取前天教训了,生怕别人抢了筹码……

尾盘走势预示着资金对于第二天行情的看法,这两天都是尾盘翘尾,说明资金看好后市行情。

今天又是周五了,截止昨天,大盘本周已累计上涨2.7%,是3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从本周走势看,已明显走出上升趋势,给红五月行情打下基础。

按照老艾的“周五定律”,牛市或上升市的周五往往是涨的,因为资金看好下周行情,会提前进场布局。而在熊市和下跌市则正好相反,周五往往是跌的,同样和资金对下周行情的预期有关。

从板块上看,昨天也呈现出难得的主流板块和概念板块普涨的走势。以机构为代表的主流资金,继续流入医药、酿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近期也反复在说,消费蓝筹是境外市场的稀缺品种,直接受益于A股即将纳入MSCI。

而概念板块借助于利好消息的刺激,也表现不俗。粤港澳板块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预计5月上旬正式公布的利好,海南板块有罗牛山288亿投资赛马项目的利好,石油板块则受益于原油大涨,上海原油期货涨4.5%再创新高。

其实不管哪个利好,最近都有消息披露,原油则是不断创新高,再叠加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事件,成了持续创新高的催化剂。这些都不是什么内部消息,只要你多看新闻,并留心对相关股票的影响,就能抓住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