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 信贷增速保持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8-05-11 21: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 信贷增速保持稳定)

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797亿元。专家表示,信贷增速保持稳定,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进一步加强。

“4月份金融形势延续今年初以来的特征,广义货币M2保持在低位运行,社融和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减,一方面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反映金融部门继续脱虚向实。”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说。

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3543亿元,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726亿元。

“央行4月下旬降准效果明显,引导银行对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贷款增加。”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从贷款结构变化上看,不论同比还是环比,居民新增贷款均有减少,而企业类贷款则均有所增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进一步加强。

另外,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存款增加5352亿元,同比多增2721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1.3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5456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7184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3618亿元。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从结构看,财政性存款增加突出,非金融企业存款有所增长,但住户存款减少明显。“住户存款减少或源于居民部门加杠杆以及其他金融产品分流。作为银行低成本资金的主要来源,住户存款减少或将提高银行的资金成本,加大揽储压力。”

从货币供应看,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77万亿元,同比增长8.3%;狭义货币M1余额5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

温彬表示,尽管4月份财政性存款新增7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759亿元,对流动性带来一定影响,但新增信贷保持高位,叠加4月下旬降准效应,使M2增速有所回升。

同日发布的社会融资数据显示,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725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万亿元,同比多增181亿元。

专家表示,从4月数据看,随着银行业回归本源及严监管的推进,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市场利率有所下行,有利于降低实体部门融资成本。”温彬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