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环保问题制约产能扩张 沪电股份跟调研机构吐真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戴建敏 2018-05-15 19:1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问题逐渐成为制约上市公司产能增长的重要因素。5月14日至15日,沪电股份连续两日接受机构调研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沪电股份多次提及环保问题。

在简要介绍基本情况时,沪电股份便将“环保”列为公司面临的诸项挑战之一。沪电股份表示,面对主要原材料大幅涨价、人工成本上升,环保治理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等方面的多重压力和挑战,在黄石厂暂时亏损、PCB市场整体供过于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1.69亿元,同比增长8.99%;实现净利润7018万元,同比增长42.35%。

除了总体情况,沪电股份在介绍公司多个业务板块时,也多次提及环保问题。 如在介绍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时,沪电股份表示, 2018年度,考量昆山地区废水排放政策的影响,青淞厂的产能增长将会更困难,其2018年产值同比增长预计约在8%到12%之间。

产能转移成为沪电股份解决方案之一。沪电股份称,公司一方面将会通过持续的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加以应对;另一方面也会加快中端产品向黄石厂转移的速度,并相应提升青淞厂高端产品的产能占比。

对于汽车板业务,沪电股份则表示,尽管公司汽车板业务客户需求旺盛,但是同样受昆山地区废水排放政策的影响,2018年度沪利微电的产能增长也会更困难,其汽车板业务增速将大幅放缓。

沪电股份介绍,公司一方面将会持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优化产品结构;另一方面也会加快非安全性汽车板和工业控制板向黄石厂转移的速度;同时公司将启动黄石厂汽车板专线的产能建设,设立安全级别汽车板生产线,配备专门的经营团队,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投产。

实际上,此前4月27日,沪电股份也曾发布《关于环境信息披露的补充更正公告》,对公司2016年年报和2017年年报中遗漏的相关环境信息进行了补充。

在2016年年报中,沪电股份将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更正为属于国家环境保护部门规定的重污染行业,并披露了相关公司的排污情况及公司受到的环保处罚情况。而在2017年年报中,沪电股份同样补充、更正了公司及子公司2017年排污情况及公司多次因排污超标受到昆山市环境保护局处罚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