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富士康砸百亿美元在美建厂 特朗普:郭台铭是最伟大的商人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5-17 10: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士康砸百亿美元在美建厂 特朗普:郭台铭是最伟大的商人)

靴子落地,富士康在美国的投资项目终于浮出了水面。对于富士康送来的“100亿美元投资”加“数万工作机会”大礼包,一贯强调“美国制造”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喜笑颜开,不禁夸赞郭台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

据7月27日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于周三(26日)在美国白宫共同宣布,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一座液晶面板生产工厂。

富士康称,这座工厂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威斯康星州州长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工厂最终可能将创造1.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2.2万个间接和衍生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就业岗位。沃克称,这项协议还有助于威斯康星州吸引和留住人才。

一起出席该消息发布仪式的还有美国副总统彭斯、众议院院长瑞安等官员。而特朗普女婿兼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总统助理里德·科迪什领导的美国白宫创新办公室对此项目推动起到了关键作用。

特朗普出席富士康美国投资建厂宣布仪式,与郭台铭交头接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郭台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

“美国就业——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特朗普对富士康这一次的投资举动十分满意,“谢谢我的朋友——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郭台铭。”

特朗普还称,“这对美国制造业、工人以及所有信奉‘美国制造’的人来讲,都是一个好日子;以富士康为代表的诸多行业领导者的加持,让世人更加意识到美国工人的无与伦比、美国梦的无限可期,美国的繁荣就在眼前。”

威斯康星州长沃克则表示,“这对我们州乃至美国都是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威斯康星已经准备好了。”

“我们称之为‘Wisconn Valley’,因为我们相信这一投资给威斯康星州带来的转型升级就像当年硅谷之于旧金山湾区带来的变革一样,富士康将前瞻高科技制造带到美国,威斯康星州将共同引领这一变革之路,感谢富士康选择威斯康星州,感谢郭台铭先生对此所做的一切努力。”沃克还说。

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斯科特·保罗(Scott Paul)表示:“当工人们在威斯康星州拿到工资时,我会对富士康的公告感到兴奋。富士康以往曾经说得多做得少。”

不过他仍然认为:“我希望工厂可以建立起来,并带来大量工作岗位。”他指出,电视机和类似设备的生产在很久之前就从美国转移至亚洲。

他表示:“我们多次听到,消费电子工业无法被转移回美国。我希望这能成功,因为这将证明,这些决策更多地是选择问题,而不是能力问题。目前,在美国生产的电子显示屏确实很少。”

外 媒称,富士康即将建在威斯康星州的这座新工厂占地2000万平方英尺(约合186万平方米),相当于五角大楼面积的三倍,将是美国最大的制造园区之一。最初,富士康将雇佣3000名工人。

100亿美元,在外界看来,郭台铭这次给美国送去的是一份“大礼”,这比之前传闻的70亿美元投资要多出30亿,也创下了外资公司在美国的最大一笔新建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