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路有新玩法 机构调研暗藏市场“密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8 02: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套路有新玩法 机构调研暗藏市场“密码”)

机构调研,是A股上市公司信息公开、价值挖掘的重要途径之一,一些被调研公司股价甚至“一飞冲天”。机构调研看似是A股市场的“日常动作”,但随着市场的发展,机构调研也在发生变化,看似的老套路其实有新玩法。特别是不同主体参与调研、首次调研覆盖、组团调研与独 家调研等,都大有门道。

A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接受机构调研的情况正在显露市场的“密码”。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2018年以来,沪深两市共计有990多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超过2500批/次的机构调研。这一数据意味着这88个交易日期间,平均每天都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具体来看,这些接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创个股占比近75%,占了绝大多数;从行业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半导体、工业机械、基础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都是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