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暗示允许通胀暂时过热 美股上演V型逆转行情

来源:fx168 2018-05-24 10: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纪要暗示允许通胀暂时过热 美股上演V型逆转行情)

美国股市周三(5月23日)收盘小幅走高,回吐稍早跌幅,此前美联储表示,将让通胀暂时超出通胀目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4点,收于24,886.81点,波音和麦当劳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收于2,733.29点,此前利率下降引发了公用事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收于7425.96点,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Netflix领涨科技股。

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在经济持续反弹的情况下,他们将乐于允许通胀率短暂地超过目标水平。

具体来说,会议纪要称,“通胀水平暂时略高于2%,将符合委员会的对称通胀目标。”

尽管总体基调是通胀将继续上升,但在美联储在如此长时间内未实现其2%的目标之后,人们对美联储的信心有分歧。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市场此前准备拥抱会议纪要中的鹰派基调,而他们得到的是对称和平衡的措辞。股票反应良好。传统的防御性行业,受到高利率的负面影响,是那些引领今日市场的行业。”

道琼斯指数当日下跌逾100点,此前零售巨头Target公布的收益低于预期,而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仍不确定。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目前的交易撮合可能“太难完成”。

过去两天里,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协定的不确定性使股市保持紧张情绪。特朗普总统周三淡化了达成协议的预期,暗示了世界经济强国之间的谈判新方向。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这基本上消除了周一我们所得到的东西:中美关系因美国和中国同意某种形式解决贸易争端而正在愈合的热情。"

周三,工业集团通用电气股价下跌7.2%,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表示,他预计今年本已停滞的电力行业不会实现利润增长。

Flanner拒绝评论该公司是否会在2019年再次削减公司的股息。

据报道,Flanner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年度电气产品集团会议上对分析师说:“我们必须看到其将如何发展。”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18%,为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股市的逆转与购买债券等避险资产相伴随。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008%,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5%,至94.11。

富兰克林邓普坦固定收益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Michael Materasso表示:“对我来说,美联储让我们感到满意的是,他们的预测可能会超过2%。它会告诉你,2%不应该是分野线,而应该是一个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