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个股风险再次突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9 09: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个股风险再次突现)

本周是5月行情的最后一周。昨天,虽然盘中大盘一度出现反弹,但最后沪指还是下跌0.2%,以3135.08点报收,这也是沪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跌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沪深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这在近期是很少见的。那么,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才能避开个股“雷区”呢?

昨天,市场机会主要在消费类个股中。如医药股,其中的大牛股片仔癀一度涨停,最后大涨8.11%。医药股牛股众多,但是如果你现在没有持有这类股票,此时去追显然不是好的选择,也只能看着。

其次,酒类股里不仅是白酒股,啤酒股也很厉害,珠江啤酒涨停,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等涨幅都很大。啤酒股主要炒的还是世界杯,大家都要喝酒看球。其实,每年夏天都是啤酒销售旺季,而在今年的环境下,这个板块的持续性可能会更强一些。此外,其他与吃有关的个股也都不错,如绝味食品、安井食品等表现很好。

不过昨天个股跌停数量也明显增加,两市近30只个股封死跌停板,18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而且“闪崩”个股也再次出现,这个情况,近期要重点警惕。

那么,昨天的个股风险主要在哪些方面?

首先,昨天有两只个股出现“闪崩”,分别是台海核电和首航节能。这两只个股都是下午开盘之后,突然就被巨量抛单砸至跌停板。台海核电最后封死跌停板,首航节能虽然尾市开板,但跌幅依然高达7.78%。其次,大股东高比例质押的个股,昨天有多只出现跌停,如华昌达、凯瑞德等。第三,过往的“问题股”昨天又“崩”了,如神雾环保、神雾节能,昨天都跌停。而乐视网昨日大跌6.44%,更是创出了年内新低。关于乐视网,我还想多说两句。3月份,乐视网曾经出现过超跌反弹,但当时道达号判断,这类个股风险还未释放完毕。现在来看,遭遇过“黑天鹅”的个股,真的不能碰啊。

除此之外,昨天次新股也表现糟糕,不少次新股跌停,深次新股指数跌幅达2.09%,短期风险仍然存在。

当市场不好的时候,达哥经常会多看一看跌幅榜上的个股,了解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所在。而昨天在翻跌幅榜的时候,还有一只个股也引起了达哥的注意,那就是包钢股份。昨天,包钢股份竟 然也出现跌停,如今股价只有1.81元。照理说钢铁股不至于那么糟糕吧,去年包钢股份股价最高还有3元多,如今已经沦为“1元股”,创出本轮行情新低。从月K线来看,最近10个月,包钢股份竟 然有9个月股价都是下跌,只有今年1月份略微涨了一点。所以,不管是高价股还是低价股,关键还要看趋势,如果大趋势是走坏的,低价股跌起来也是没有底。你以为2元股就很低、很安全吧?照样能跌停!

最后简单说一下后市,个股风险比较多,但大盘已经连续跌了4天,也不宜继续杀跌了,尤其是优质蓝筹股,更没有必要轻易丢掉筹码。昨天虽然大盘下跌,但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是上涨的。

股市上有一个口诀,叫做“涨三不追,跌四不压”,意思就是说,如果行情已经连续涨了三天了,就没有必要再追高了;相反,如果已经连续跌了四天了,也没有必要再卖了。这是很多投资者积累的经验,有一定道理,大家可以灵活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