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30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召开)

记者30日从央广网获悉,由国家邮政局指导、中国快递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今日召开。

作为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大会以“高科技助力新发展 高质量服务新经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寄递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启动仪式、发布仪式、现场对话、商务签约等形式,深度探讨了快递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议题,为与会嘉宾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提供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间合作。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快递业社会贡献报告2017》和《2018年1-4月份中国快递发展指数》。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为了不断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适应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开创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必须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快递领域科技创新,强化先进技术运用,深入推进“人才强邮”战略;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进程,全面推进10部门《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着力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互联网+”方向,强化产业融合协同,增加中高端供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改善用户体检,增加用户黏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快递服务。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致辞中表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关注百姓民生、更加关注社会经济、更加关注生态环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国家邮政局的工作要求,协同产业及供应链在倡导公民理性消费、推动垃圾分类、贯彻规划标准、应用科技产品、健全配套政策、落实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工作,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降低生产运输环节的污染排放。中国快递协会将汇聚各方力量,形成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的行业共识,加强行业自律,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藉由大会的平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合作创新,在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制造业、农业、跨境合作等众多领域进行了12场签约。在大会签约仪式上,记者看到,寄递企业不断提升自我,追求高品质服务。中国邮政、快递企业与菜鸟网络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升级行业信息化能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2018年5月29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根据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在智慧物流方面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水平,共同探索新物流机遇,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一直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我们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生态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和协同,更好地赋能产业、服务消费者和客户,更好地回报社会。”赖梅松说:“中通是建立在‘同建共享’核心价值观上的一个开放式平台,本次合作将增强我们竞争优势的发挥,推动中通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与此同时,安能聚创与华院数据技术合作,将为安能在运营过程中实现货物、车辆、路由的高度匹配。快递版图不断扩大,圆通进一步与巴基斯坦、斯洛代克等国合作,开展跨境配送和联合配送。此外,申通快递、宅急送、德邦快递分别与中国中车、东风资产、途虎养车、华大基因、天士力集团、际链科技等企业签约,为其提智能化物流、仓配一体化等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服务;顺丰与蒙牛、中国太平洋保险合作,进行品牌联合推广,快递正成为产业上下游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