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A股大跌 注意杠杆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31 09: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A股大跌 注意杠杆风险)

周三A股大跌,约200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53%至3041.44点。此外,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82%、2.60%、3.50%。

隔夜美股率先杀跌,接着包括我国港股在内的亚太股市杀跌,A股也未能幸免。此次全球股市杀跌的一个重要诱因是美国忽然宣布将对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此事对市场预期产生了很大干扰。

盘面上,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白酒等品种逆市上涨。医药股则多数继续杀跌,但一些大市值股表现明显较好,比如恒瑞医药、康美药业。“独角兽”药明康德周三终于开板,经巨量换手后收盘重挫,但该股并未跌停,后市表现尚需观察。

虽然A股近日走得极弱,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分看空。现在的大盘就像被压紧的弹簧,消息面只要稍有缓和,股指很可能就会反弹。比较确定的是,今日起资金面压力应会逐渐减轻,这有助于大盘企稳。

大盘形态明显较弱,但如果继续跳空杀跌,买盘或会显著加大。所以,即便股指中线走势令人不敢放心,但短线应该不会深跌。投资者目前需要防范的主要是杠杆类资金爆仓等风险。在具体操作上,可尽量规避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过高的品种。

对于杠杆类资金在股市下跌中的破坏力,我想不必多言。尤其是在股指处于相对低位时,就更应该提防杠杆风险。个人认为,目前投资者应尽量持有一些大市值的蓝筹品种,因此类品种流通性好,轻易不会因单一资金的抛售而出现股价闪崩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