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今年全力推进七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31 10: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建省今年全力推进七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省2017年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去年,福建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5.8%;九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占比96.2%,PM2.5年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7.2%;森林覆盖率65.95%,保持全国首位。

福建日报31日消息,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郑彧介绍,今年,省环保厅将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水源地保护攻坚战、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九龙江口和厦门湾综合治理攻坚战等7个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全面梳理薄弱环节,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通过定期会商、集中办公、联合验收等,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一个、对账销号一个。

目前,福建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7项,其余45项都按序时进度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据介绍,下一步福建省将把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结合起来,形成“三合一”督察清单,持续跟踪,动态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