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1.5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8-06-04 21: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银行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1.5万亿元)

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兴业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1.5万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过7000亿元。

2008年兴业银行正式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全球第63家、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参照赤道原则,即在贷款和项目资助中强调企业的环境和社会责任。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世界环境日绿色金融调研活动上,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介绍,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4730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4869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7222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达到10379户。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曾晓阳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将参与到更多长江大保护的治理项目当中,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据介绍,目前兴业银行参与了海绵城市建设、长江存量污水处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多个绿色发展和环境治理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