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资金回流美国股市 科技巨头“王者归来”FANG+指数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06-06 08: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涨0.84%至191.83美元;亚马逊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4日涨1.45%至1665.27美元;微软涨0.87%至101.67美元;英伟达涨2.81%至264.85美元;奈飞涨0.52%至361.81美元。对于科技巨头的后市表现,高盛表示与上世纪60年代市场追捧“漂亮50”和网络股泡沫时期不同,如今,科技巨头上涨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

(原标题:资金回流美股 科技巨头“王者归来”)

美股4日延续上升态势,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上扬,多家科技巨头集体大涨,助推纳指收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美科技巨头股价上涨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目前看上涨趋势仍未结束。另外,美国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债收益率开始回落,加上欧洲政治风险趋于缓和,这些因素都促使投资者重新返回美股市场。

FANG+指数创新高

4日,苹果、亚马逊、微软、英伟达和奈飞股价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苹果涨0.84%至191.83美元;亚马逊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4日涨1.45%至1665.27美元;微软涨0.87%至101.67美元;英伟达涨2.81%至264.85美元;奈飞涨0.52%至361.81美元。

其他科技巨头当日股价也涨势喜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1.59%,AMD涨3.13%,美光科技涨0.61%,特斯拉涨1.69%,高通涨0.17%,IBM涨0.77%,推特涨3.37%。

美股中的五大科技巨头,即脸书(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奈飞(NFLX)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被市场统称为“FAANG”组合。4日,以“FAANG”组合为主的纽交所FANG+指数(NYSE FANG+ index)大涨1.87%至2858.02点,创下历史新高纪录。该指数于2014年9月19日创立,起始点位为1000点,目前有10只成分股。亚马逊、苹果、奈飞、阿里巴巴、英伟达所占权重均超过10%,剩余五只个股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百度、特斯拉、脸书和推特。

10只成分股中,仅特斯拉股价今年出现下跌。涨幅居前的奈飞今年以来上涨88.48%,推特涨57.77%,亚马逊涨42.4%,英伟达涨36.87%。

美股基本面令投资者安心

分析人士认为,最新发布的非农就业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好于预期,另外作为美股制约因素的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同时欧洲风险因素也暂时平息,资金开始重新返回美股市场。

美股市场的基本面也令投资者感到安心。数据显示,已有98.6%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财报,一季度股票回购的规模达到1872亿美元,若加上分红的因素,以12个月计算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股东回报将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随着美股一季度财报季步入尾声,机构开始关注二季度业绩预期。FactSet数据显示,在二季度前两个月中,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自下而上”每股盈余预测值被上调了0.2.FactSet分析师巴特斯预计,今年二季度的美股同比盈利增长率将达到18.9%。如果该预期成真,将成为2011年一季度以来的第二高的增长率。

一度困扰美股的制约因素——美债收益率近期也开始回落。富兰克林邓普顿债券投资负责人Mohieddine Kronfol称,美国未来的通胀数据可能令人失望,并导致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市场可能高估了美国相对其他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和美联储的加息能力。他预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在未来6个月下降至2.5%左右。

对于科技巨头的后市表现,高盛表示与上世纪60年代市场追捧“漂亮50”和网络股泡沫时期不同,如今,科技巨头上涨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高盛两位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过去的十年中,科技股涨势特别是“FAAMG”(M代表微软公司)大约有87%来自于利润的支持,只有13%左右源自于估值扩张。从市盈率方面来看,FAAMG的整体市盈率在22.6倍左右,还不到互联网泡沫时期的一半,“盛宴不会很快结束”。两位分析师还补充说,诸如零售、公用事业等传统行业都将向新科技靠拢,并升级设备;与此同时,科技产业正迅猛发展,人工智能正站在风口之上。这些都将有利于科技巨头后市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