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前5月外贸进出口增长8.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9 05: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5月外贸进出口增长8.8%)

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6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8%。其中,出口6.14万亿元,增长5.5%;进口5.49万亿元,增长12.6%;贸易顺差6498.1亿元,收窄31%。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53万亿元,增长8.6%。其中,出口1.34万亿元,增长3.2%;进口1.19万亿元,增长15.6%;贸易顺差1565.1亿元,收窄43.1%。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贸易顺差继续缩窄,进出口保持增长状态,全年增速有望高于去年。

从出口来看,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5月全球经济整体运行良好,5月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在1000点以上,外需环境较好带动我国对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增势都较好。预计在外需支撑下,6月我国出口景气度依然处于高位。

连平称,虽然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显然高于去年同期,汇率因素导致以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速相差较大。如果美元汇率指数继续走强,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会有小幅贬值,将导致分别以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速差距缩小。

进口方面,连平认为,5月进口保持快速增长有多方面原因。一是鼓励进口政策逐渐见效。二是部分工业初级产品和中间产品进口需求较强。三是进口价格整体上升,特别是进口原油价格上涨了34.6%。

“预计6月进口额仍将保持两位数高增。”东方金诚分析师王青称,6月以来环保限产政策继续加码,高频数据显示生产端出现降温迹象;同时,国际油价因供应预期增强而出现回落。但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表现平稳,且去年6月油价大跌使得油价同比增速仍有支撑。

连平表示,预计未来进出口将保持增长状态,全年增速有望高于去年,但要关注出口形势存在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