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高 考落幕 两地教育股仍可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1 06:2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 考落幕 两地教育股仍可期待)

一年一度的高 考终于落幕,对于港股和A股市场的教育股来说,近期纷纷走出亮眼行情。

今年以来港股持续火热,不少个股在高 考前夕创出历史新高,例如中教控股、民生教育、宇华教育、枫叶教育等,在其映射之下,A股趋势渐起,走势最为猛烈的莫过于亚夏汽车。因中公教育作价185亿元借壳,亚夏汽车5月23日复牌后13交易日中走出了11个涨停,在6月8日再度涨停并刷新历史高点。此前新南洋、凯文教育、华发股份、文化长城、百洋股份等也一度异动。不过,近日也有部分教育股进入了调整态势,那么在高 考之后,两地教育股将何去何从?

亚夏汽车点火

两地教育股意犹未尽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的各路资金对教育股可谓宠爱有加,多只教育股你追我赶、涨幅十分可观。其中,中教控股今年涨幅翻番,成为领头羊。中教控股是一家中国大型民办高等教育集团,运营数所著名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包括江西科技学院及广东白云学院。该股今年以来股价节节走高,股价恰好在6月7日高 考首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6.6港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23.4%。

两只近期上市的次新股澳洲成峰高教和21世纪教育也表现相当出色。澳洲成峰高教于5月11日上市,招股价为0.33港元,在上市短短10个交易日内,股价一度飙升至0.96港元,涨幅接近3倍!作为澳洲一家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其日前公布,公司TOP商学院与广西财经学院的合作项目,得到教育部自2018年到2022年五年续期的评估批准。21世纪教育于5月29日上市,招股价1.13港元,上市次日最高触及2港元新高,涨幅一度高达77%,虽然近日有所回调,但涨幅仍超过50%。21世纪教育集团是河北省一家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 2018年5月,集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开办15所学校,包括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由11家新天际辅导中心组成,以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

此外,港股其他教育股也各领风骚。新高教集团今年以来累计涨80.57%,枫叶教育今年累计涨幅为58.44%,睿见教育、宇华教育、民生教育今年均涨超30%,中国新华教育也涨超20%。其中,民生教育、宇华教育和枫叶教育的股价均于上周创历史新高。相较而言,A股市场的教育股今年整体表现远不如港股火爆,不过近日被中公教育借壳的亚夏汽车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被认为或许将成A股教育股升温的起爆点。

5月22日晚亚夏汽车披露重组草案修订稿,亚夏汽车拟将除保留资产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置出,与李永新等1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公教育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估值13.51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185亿元,差额部分以3.68元/股自中公教育全体股东购买。若公司重组完成,则公司转变为纯教育标的。该股复牌后连续8个一字涨停,最近开板后又意犹未尽,重拾升势,6月8日再度强势涨停。自5月23日以来,该股在13个交易日中累计涨近180%。

在亚夏汽车的点火效应下,A股教育股一度出现异动,天源迪科、百洋股份、新南洋、凯文教育等今年涨幅均超过10%。

高 考后教育股还有戏

虽然今年以来两地教育股的活跃,更多是在时间节点上与高 考有一定的巧合,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内在逻辑和基本面支持。不过,后高 考时期,教育股颇具看点也是事实。

安信证券建议,后市可掘金后高 考经济,受益于高 考,产业热度点燃。在后高 考时代下,催生出民办高等教育和游学产业,其中民办高教亦是出路,比如港股的纯正标的。其表示,目前港股市场上已有的几家内地民办教育企业,都是独立上市的纯正民办教育标的,基本面优质,盈利模式清晰,盈利能力普遍较强。另外,后高 考时代,游学夏令营不失为重要的一行,出国留学也是另一种思路。其中新东方、凯撒旅游、携程、众信等教育机构和旅游公司均开辟有游学专线。

而今年两地教育股相继走强,业界更多地认为主要是教育行业消费品属性被认可,关注度提升,正在经历价值洼地逐渐被填平的过程。尤其是5月中美贸易战博弈以来,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教育资产表现出良好的防御性,日益获得资金青睐。上海证券表示,总的来看,在中美贸易战、信用违约等事件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后市风险偏好预期下降的背景下,教育资产因内需巨大且刚性、现金流充沛、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强等特征表现出良好的防御性,配置价值凸显。

另一方面,上海证券表示,职业教育由于有政策红利,市场需求正打开长期成长空间。4 月新规允许职业教育机构直接登记法人主体,简化了审批流程,且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模式,为职业教育机构打开进校获客渠道。近期,中公教育拟借壳上市、华图教育递交港股招股书、尚德机构美股上市等说明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加快资产证券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