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顺新材:多举措对冲原材料上涨压力

海顺新材(300501)在6月11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将通过技术提升、加强管理、外延式收购等方式降低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海顺新材主营产品包括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PTP铝箔和SP复合膜等产品。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4.68%。然而,同期公司营业成本为2.35亿元,同比增长27.29%,营业成本增幅大于营收增幅,致使公司期内毛利率同比减少0.10%。

对此,公司表示,一方面将逐步改变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加强采购、供应商和生产的管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继续围绕外延式发展方式,积极寻找并引入规模适当、有市场影响力、有增长潜力、与公司现有产品具有市场协同效应、产品毛利较高、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这都将对未来提升公司总体毛利水平产生积极作用。

公司称,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是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国内制药行业正在逐步兴起的具有高阻隔性能的高档包装材料,技术要求高,市场效益较好。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具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2017年该产品实现营收1.59亿元,毛利率高达48.88%,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和毛利来源。而SP复合膜和PTP铝箔虽然毛利贡献相对较低,但满足了客户特定需求,对公司业绩起到一定支撑;2017年新增产品体量较小,但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是公司未来潜在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公司不断调整各产品结构,使得收入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针对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会向其他领域发展的疑问,公司表示,未来行业内企业将会重点开发和应用新型、环保、使用便捷的药用包装材料和容器,包括PVC替代产品,具有温度记忆功能的药用包装材料,儿童用药安全包装,方便老人及残障人使用的包装形式和材料,适合中药材及饮片质量要求的包装形式等。目前公司还是力求夯实主营业务,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没有考虑向其他领域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