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大盘离底部还有多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2 08: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大盘离底部还有多远)

最近行情令人有些恼火,沪指继上周五大跌40多点后,昨日盘中再次杀跌近30点,跌破前期低点3041点,创下阶段新低3037.91点。好在,最后时刻市场略有反弹。最终,沪指收跌14.37点,以3052.78点报收,跌幅0.47%。沪市全天仅成交1430.4亿元,创下2月14日以来的地量,市场情绪低迷。不过,沪指尾市的拉升伴有小幅放量,似乎又让人看见了一些希望。那么,A股距离底部究竟还有多远?

上周五工业富联上市,本周一宁德时代上市,再加上此前上市的药明康德,每一个都是“大家伙”。目前,药明康德总市值1127亿元,工业富联总市值4296亿元,宁德时代总市值虽然只有786亿元,但未来千亿估值应该不在话下。

短时间内涌入这么多“大家伙”,市场到底吃不吃得消?等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打开涨停板,如此庞大的体量,又需要多少资金承接?已经开板的药明康德提供了一个参考,5月30日开板第一天,该股成交92.9亿元,当天沪指创阶段新低3041点。接下来,药明康德日成交量在30亿元上下徘徊,但股价从最高的138.87元已经跌到昨日收盘的108.12元。

再说CDR。昨日盘前,小米发布CDR招股书,预计很快就要来了。此外,市场传闻,继小米之后百度将成为首家借发行CDR从纳斯达克回归A股的企业。这个节奏,让人有些目不暇接。

不过,虽然市场短期有些“消化不良”,但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优质科技股长期缺席A股,显然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要弥补这样的短板,自然要付出很多努力。如果经过市场阵痛,能够大幅改变A股市场的生态结构,那也是值得的。从长期来看,“独角兽”企业回归以及CDR发行,对市场还是利大于弊的。

短期看,大盘确实创了新低,个股也是一盘散沙。但需要注意的是,周一尾市大盘被拉了起来且伴随有小幅放量。回顾今年以来沪指几次逼近3000点关口时的情形,大多出现了收出长下影线的情况,比如2月9日、4月18日、4月23日。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位置是经受住了市场多次考验的底部区域。

虽然接下来市场还会面临重重考验,但我认为距离阶段性底部也不会太远了。所以,今天,还是想为坚守在A股市场上的投资者打打气。当然,大家在操作上还是谨慎观望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