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产业发展 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3 07: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应急产业发展 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6月12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主办的应急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多位到会的嘉宾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我国的应急产业发展水平严重落后于经济发展水平,整个产业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行业的美好前景吸引了众多大佬的投资,中船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表示,集团已明确将应急作为军民融合的新兴装备产业,将旗下的中国应急打造成国家队的领军企业。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为着力支持和推动应急产业发展,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1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9月印发了《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加快应急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提高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应急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胡问鸣在致辞时讲到,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由此推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是惠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伟大事业,推进应急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是中船重工的政治责任、社会担当和新经济增长动力。据介绍,中船重工集团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聚力发展应急产业,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储备,后续这些资源都将陆续嫁接到上市公司中国应急。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国胜在主题演讲时建议,整合聚集相关研发力量,突破我国关键基础设施预警能力偏低的现状;大力提升我国基层组织应急响应能力、应急准备能力建设,提升社会公众防范与应对灾害的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培训与演练;充分发挥中国应急的领先地位,与各重特大灾害潜在发生区域各级政府联合,形成重特大灾害应急与处置综合解决方案;加强恶劣环境下无人技术和无人工具的研发和应用;加强和海外同行的合作。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中国应急现场演示了公司的部分产品:应急机械化桥几分钟内完成两个障碍间的桥梁架设。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前的演练结果,在长江上架一座桥,最快26分钟可以完成,载重可以达到60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