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着力打造 闵行国家科技成果双转示范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3 07:3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着力打造 闵行国家科技成果双转示范区)

上海正式启动建设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6月12日,上海市闵行区区长倪耀明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闵行区将根据《上海市建设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破解把“纸”变成“钱”的瓶颈,举全区之力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成果转化是一项世界性难题,要取得突破,需要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要形成示范,更需要聚集各方资源合力推进。倪耀明表示,闵行示范区将着力在技术网络全球化、科技资源共享化、创新主体多元化、科技服务专业化、军民融合产业化等五个方面推进示范。

“我们将重点推进十项示范任务,全力将示范区建成资源最优、活力最强、成果最多的创新高地。”倪耀明表示,在提升创新资源的集聚度方面,闵行区将加大对专业人才的政策扶持力度,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筹建上海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成果转化早期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创新功能,整合国内外资源,建设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培育和推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的发展。

倪耀明说,在提升创新主体的活跃度方面,闵行区将深化与国企合作、支持外企开放创新资源、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国资国企与高校院所加强对接,建立以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多形式联动机制。与华谊、电气、仪电、地产等国有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结合老工业基地和传统园区转型,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承接成果转化项目,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倪耀明称,在提升成果转化的通畅度方面,打通从源头端到企业端的转化通道,提供包括信息、载体、人才、资金、政策等保障支撑。依托国家科技成果信息库,建立上海科技成果信息库,为科技成果传递、扩散、交流提供丰富完备的信息资源支持。支持高校设立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通过市场化方式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争取科技成果先行先试改革举措在示范区率先落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

2017年10月,科技部正式批复了上海闵行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申请。据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透露,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目前一共批了7个,其中4个位于长三角地区。近年来,上海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改革举措和任务,今后将推进一批改革任务在示范区先行先试。同时,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示范区集聚。

张全指出,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是一项国家任务,需要聚全市之力共同推进。为此,在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席会议的指导下,后续将成立上海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对闵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协调和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