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金公司等机构调研皇庭国际 高管回应股价走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15 10: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公司等机构调研皇庭国际,高管回应股价走势,将全力运营三大业务平台)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巨大的消费容量和较高的消费增长水平。在此背景下,商业不动产运营服务领域将出现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空间,在商业物业运营管理、交易和投资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市场机会,商业地产的开发及运营将进入全面专业化发展时代。

皇庭国际正是一家不动产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该公司积极搭建了以提供商业不动产运营为基础的运营服务平台、以提供资产管理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平台、以提供儿童与青少年主题为特色的内容服务平台的三大业务平台。

5月29日,机会宝组织机构投资者前往皇庭国际进行了实地调研,鹏城基石投资、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近20家机构参与了本次调研。调研中,2017年业绩情况、未来规划等成为关注的焦点,董事会秘书曹剑、证券事务代表吴小霜对机构投资者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对公司股票目前走势,公司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现有业务,同时继续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相关合作项目,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产业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回报。

此次调研主要内容如下:

1、公司目前业务布局情况?

答:2017年,公司根据既定的发展战略,有序构建了以轻资产运作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实现了不动产运营、金融、内容服务三大业务平台的良性互动发展。经过近年的战略转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均有较大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增加115.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加59.42%。近期进展:

(1)不动产运营服务业务方面:公司坚持轻重结合的发展模式,一方面积极提升自持的购物中心皇庭广场的营业收入和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依托公司的商业品牌和管理经验、资源,积极推动品牌输出,拓展了商业运营管理、写字楼运营管理及服务输出、房产代建、产业园及酒店公寓运营等业务,收入来源和盈利点已实现规模化和多样化。目前公司商业不动产总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00多万平方米,已在广东、厦门、重庆、成都、浙江等地进行布局,持续扩大不动产运营管理规模。

1)购物中心项目:公司不断拓展新的购物中心运营项目,已在深圳、厦门和汕头等地逐步有项目落地。公司承租了皇庭中心商业裙楼、取得了厦门圣果院商业中心20年运营权,用于公司经营购物中心;同时签署了多个轻资产的商业管理输出项目,如为汕头金东海·领荟湾项目提供运营管理服务,托管了重庆皇庭珠宝城等。同时,储备了多个优质商业管理项目资源,努力形成商业管理的规模化、标准化、互联网化(智能化)。

2017年,皇庭广场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通过全员努力,营收持续稳定增加,租金及物业管理费等收入合计2.49亿元,年客流总计1658万人次,最高单月客流160万人次。

2)写字楼运营项目:公司写字楼管理业务渐成规模,新购入成都环球时代中心已于2017年交付使用,正在推进招商工作;同时输出写字楼运营管理业务,新增为深圳皇庭中心写字楼提供租赁代理服务,目前招商情况良好。

3)公寓运营项目:公司成立了深圳皇庭礼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以公寓租赁及日常管理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国内集中式长租公寓知名品牌,2017年下半年已签约深圳皇庭V国际公寓项目提供委托管理服务。2018年上半年收购了重庆公寓项目。

4)此外,公司托管了重庆皇庭珠宝文化产业园;为重庆皇庭珠宝文化产业园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收购了皇庭房产建设,有利于公司不动产运营品牌输出及管理输出。此外,还与绿城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浙江绿城皇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整体管理绿城商业项目,目前多个项目逐步落地。

(2)金融服务业务方面:公司目前的金融服务业务已初具规模,2017年通过现金收购了瑞泽租赁80%股权,增加了融资租赁业务。现公司金融业务主要依托同心基金、同心再贷款、瑞泽租赁等公司开展业务,2017年度金融业务为公司合计贡献2.47亿元营业收入,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点之一。

公司参股的同心基金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模式,推动金融业务稳步提升,目前开展再贷款、直贷、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保理、私募股权等六块业务。公司控股的同心再贷款于2017年获取直接贷款牌照,扩大了公司业务规模,增加了公司利润。

(3)内容服务业务方面:围绕着青青世界品牌的布局和落地,2017年公司收购了惠州市白马山度假区项目,将加快青青世界在异地的扩张和经营,并积极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核心区域拓展青青世界儿童主题公园项目。

2、公司不动产运营项目收入模式?

答:(1)、自持类项目:主要收入模式为物业升值+租金(或扣点孰高)+管理费;

(2)、整租类项目:主要收入模式为以较低的租金整租,通过招商运营获取市场租金差以及租金提升。

(3)、其他轻资产运营类项目:主要收入模式为收取顾问服务费、佣金等。

3、同心基金经营情况?

答:同心基金注册资本29亿元,股东均为深圳市同心俱乐部骨干成员。同心基金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和优秀的管理团队,致力于服务股东、资金融通、银行过桥、融资担保等领域,同时拓展外部股权投资、城镇开发、城市更新等项目,以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服务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控股平台。

公司目前持有同心基金34.52%股份,为公司贡献了一定的净利润。

4、公司如何改善资产结构?

答:公司将积极优化资产结构,会积极研究通过资产证券化、地产基金、REITs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资产流动性。

5、公司是否还会考虑重大资产重组?

答:公司于2018年4月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承诺自披露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一直重视主营业务发展,同时重视外延式发展,在未来合适的时机会考虑继续寻找合适的标的进行并购。

6、公司对公司股票目前走势如何看待?

答:公司股价受诸多因素影响,公司将全力做好现有业务,同时继续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相关合作项目,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产业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