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 将推动全球12万亿美元传统制造业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7 13: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 将推动全球12万亿美元传统制造业市场)

6月17日,以“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举行,大会吸引了国内外800余位专家、企业人士参加。

“3D打印将推动全球12万亿美元传统制造业市场。”会上,惠普3D打印总裁斯蒂芬﹒尼格罗(Stephen Nigro)说。

作为新科技的典型代表,3D打印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核心技术之一,3D打印发展要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要搭建更多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要着力培养3D打印专业人才,要推动3D打印创客教育全覆盖。

业内人士分析称,3D打印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单纯打印模型和样件,更多表现是直接制造功能性产品,3D打印介入传统制造业领域,必将与传统产业展开激烈竞争,并带来新的产业革 命,人们对3D打印的认识已经从概念阶段到应用阶段转变, 3D打印产业发展将指日可待。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彻斯特大学先进激光工程中心主任李琳认为,3D打印作为新的制造技术,在欧洲和美国发展都很快,一是技术工艺本身已经与前几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速度、精度、强度都有了非常大的改进,一些新的工艺、材料、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二是应用越来越广,尤其是在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基本全覆盖,在医疗康复领域几乎全覆盖,在教育领域几乎全覆盖。相比国内,低水平重复建设的多,核心技术研发的少,应用面也不是很广。

在李琳看来,3D打印技术对推动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非常重大,要大力推广3D打印的示范应用和科学普及,要及时跟踪国际发展动态,要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广东兰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军说,3D打印表面上看起来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实际上是因为我们对它的认识和应用才刚刚开始。诞生才30多年,其应用已经发生很多改变,先是打印模型和样件,后来随着技术进步和材料的增多,逐步开始打印一些功能性产品。现在由于一些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3D打印的速度大幅提升,精度和强度显著改变后,3D打印正在迈向一个更新的台阶,那就是批量化制造,直接参与传统制造业的正面竞争。

在此次大会开幕前,6月16日,广东(大沥)3D打印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开放,将成为集科研机构、应用企业等多方协同合作的平台。

佛山市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3D打印专家、企业代表、高端人才齐聚南海,非常利于促成3D技术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为南海乃至整个佛山地区的制造业技术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佛山是目前国家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正着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 “一环创新圈”,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加速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迈进。南海正在全力建设“全球创客新 都市”,推进升级工业园、建设新 都市、发展新经济三大任务,着力打造创新集聚区。

资料显示,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由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共同创办,此前先后在北京、青岛、成都、上海等城市举办,是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