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银投鼠忌器欧元背重负 黄金却难讨便宜

来源:汇通网 2018-06-18 14: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15日),现货黄金回吐上个交易日全部跌幅,日线上持续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格局短期内或难以改变。金价上日盘中虽然一度创下近一个月以来新高,但随着欧元暴泻支撑美元指数暴力反弹,黄金市场难逃被抽血的命运。

欧元本周恐将创下19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小心翼翼的欧洲央行暗示,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到明年较晚的时候。

MKS SA的资深贵金属交易员Alex Thorndike说道:“今日早盘有些许卖压,有些获利了结卖盘,金价无力守在前几日的高点上方,因此我们再次采取观望,看金价在大约1290-1305美元区间波动。”

欧洲央行投鼠忌器,欧元创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

在周四(6月14日)备受关注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表示,将在今年底结束庞大的购债计划,朝着撤除危机时期的刺激计划迈出最大的一步。央行声明公布后,欧元短暂升至一个月高位1.1850。

本月稍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等决策者未受意大利政局动荡影响,坚持对货币政策的强硬立场,因此外界愈发认为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初开始加息,激励了投资者做多欧元。

但欧洲央行还表示,利率保持不变至少持续到2019年夏季,反映了欧元区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欧元多头被打个措手不及,欧元周四遂最终创下英国2016年6月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周五一度续跌,黄金跟随走弱。

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欧元对欧洲央行会议反映很大,因为其立场与美联储截然不同,美联储上日才展现鹰派论调。”

美联储周三进行年内第二次升息,并暗示2018年余下时间还可能升息两次,且放弃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足够低的水平,以提振经济的承诺。美联储还暗示,至少到2020年,将容忍通胀高于目标水平。

Ishikawa还表示:“与立即对美联储决议做出反应不同,一些市场人士对本周重大事件——欧洲央行会议的结果选择了观望。”

美银美林驻东京的外汇和股市策略师Shusuke Yamada说:“对于汇市来说,关键是美联储偏向鹰派,而欧洲央行不是,货币政策分歧仍然是主要影响因素。”

分析师指出,欧元近期料遭遇进一步打压,因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意大利政局不稳定以及全球贸易形势紧张。

法国兴业银行的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说:“欧洲需要更加强劲的数据才能改变利率辩论,需要意大利政局更加平静以令人坚信,货币正常化将带动欧元走强,1.15是一个关键点位。这也是我们预计汇价9月时将达到的水准,随后将逐步反弹。”

其他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由于现在备受关注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已经结束,利率前景已变得更加明朗,汇市或许能接受更多风险。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Guy Stear说:“欧洲央行已为量化宽松制定了一个明确的轨迹,并设定了较晚的最早升息时间。所有这些都为市场消除了一些不确定性,并支持在6月下半月承担风险。”

现货黄金或跌向1289.50美元

上个交易日,现货黄金盘中一度上破前期重要颈线位1307.81美元/盎司,刷新5月15日以来高点至1309.37美元/盎司。

但随后的走势表明,多头发起的这一波攻势以失败告终,盘中2/3涨幅遭回吐,日线上留下了明显的上引线。

目前多、空双方在1300美元重要关口附近展开争夺,但从4小时图形上看,现货金价已经回到此前上破的收敛楔形上沿下方,看涨人气重新转衰。下方支撑位分别看到6月1日低点1289.50美元、5月21日低点1282.18美元。

若金价确认重新转升,上方阻力位分别看到200日移动均线1307.11美元、上个交易日录得的一个月高点1309.37美元,以及100日移动均线1327.27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