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气管网改革路径浮现 或参考铁塔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0 13: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将在冬季用气高峰前宣布三大石油公司分拆管网资产的计划,新组建的管道公司被临时命名为中国管网公司(China Pipelines Corp.)。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这是之前油改方案确定后提出的管网改革路径之一,但并非唯一。未来改革或还是会参考铁塔模式,但仍有大量细节问题需要解决。

“未来管网的改革方式可能还是参考通信行业的大铁塔模式。”中石油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天表示,发展改革委层面的确已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索,中石油之前也曾向上层提交过一些方案,但是否如传说中一样在8月份公布则很难说,即便说年底前宣布分拆管网也未必来得及。

事实上,从2013年起坊间就开始传出要将中石油管道业务拆分的消息,但迄今未有明确进展。

“这项改革涉及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等几个部委,到目前为止都还是指导性意见,没看到具体可操作性的文件。”上述人士表示,如果管网资产分拆的话还会涉及很多问题,包括从上市公司剥离资产需要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这对占据国内75%以上干线管网的中石油来说尤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