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与中国结算、中期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5 07: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服中心与中国结算、中期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分别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在北京正式签署关于中国投资者网站信息与数据传输合作备忘录。双方本着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合作的原则,就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中国投资者网建设运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建立网站信息共享机制、保障信息来源、丰富网站内容方面达成共识。根据备忘录,中国结算、中期协发布的相关资讯、信息、投教产品等内容,也会通过中国投资者网站予以公开。

作为服务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重要公益性平台,中国投资者网突出投保信息集成、在线调解、网上行权与维权等特色功能。网站在建设和正式开通以来,初步集合了监管政策、法律法规等资讯,汇集了较多的投资者教育产品资源,聚合了证券、基金、期货等市场主体基础信息、诚信信息等内容,为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查询服务。

本次签约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站运维机制,畅通网站信息与数据传输渠道,丰富网站信息内容的具体举措。根据备忘录,中国结算向网站提供的内容将涵盖中国结算发布的新闻、通知、公告、业务规则等资讯,以及自主开发的投资者教育产品和中国结算网络投票信息链接等等。同时,中期协将向网站提供新闻资讯、风险警示信息、机构信息,在中期协官网公开发布的诚信信息、中期协自主开发的投资者教育产品,以及其会员单位自主开发的、同意公开的投资者教育产品等。

作为网站运维单位,投服中心将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网站建设、运维工作的部署,继续与相关部门、单位建立网站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在“求深、求细、求实、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站投教资讯、在线调解与网上行权维权、互动交流等功能,建设好、维护好网站,将网站打造成为中小投资者服务的一站式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