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服务平台建设获支持医药行业龙头优势不断扩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5 07: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服务平台建设获支持医药行业龙头优势不断扩大)

上周,化妆品、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航空、白酒、机场服务、系统软件、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广播与电视运营、制药行业排名前10。其中,啤酒、软性饮料行业在上周退出前10,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制药行业是新晋前20,目前分别排名第8和第10。

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卫健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中泰证券表示,这将利好优质的CRO(定制研发生产机构)/CMO(定制研发机构)公司,龙头优势不断扩大。通知明确指出,要做强优势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集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根据第三方机构评审情况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单个项目国家补助资金原则上为项目总投资的30%左右,金额不超过1亿元。符合标准的CRO和CMO均为优质的市场龙头,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领先优势有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临床CRO相关标的。推荐标的:泰格医药、昭衍新药。

保险行业上周上升56位,排名第45。回顾年初至今行情,保险板块主要受到股债市场震荡、利率下行及开门红不红三重因素的影响,对应当前行业估值隐含的是EV(内含价值)假设中对投资收益率假设(5%)以及2018年NBV(账面净值)增速的存疑,经假定测算,当前估值隐含NBV增速为负。申万宏源证券表示,预期长短端利率将维持在一定区间。当前“严监管+紧信用+紧财政”政策,在2018年美元两次加息的预期背景下,长短端利率下行空间十分有限,整体利率环境较年初大幅改善;750日移动平均线在2018年将出现拐点,整体业绩释放下可提振市场情绪。个股方面,把握四季度确定性业绩拐点及中短期行业稳定成长空间,我们判断优质标的拐点先行。推荐标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电力公用事业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8。6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月至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5月用电量5534亿度,同比增长11.4%,1月至5月用电量同比增长9.8%;5月发电量5443.3亿度,同比增长9.3%,1月至5月发电量同比增长8.5%。方正证券表示,看好火电盈利反转和风电持续成长用电量增速较高叠加煤电装机增速降低,火电利用小时数明显回升。未来煤电装机增量有限,随着用电量持续增长,负责基核的优质大机组利用小时数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煤炭供需格局已在改善,运力相对宽松和履约率提高的长协煤可减小电企煤价波动,煤价回归绿色区间趋势明确。个股方面,火电估值为近十年低位,业绩反转预期明确,具备战略性的配置价值。推荐标的:华能国际、皖能电力。

多种公用事业行业上周排名95,较前周下降18。近期,环保部印发《2018年重点地区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方案》。方案对于VOCs(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城市、监测项目、时间频次及操作规程等做了详细规定。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随着监测方案的出台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开展,各地方城市对VOC的监测力度将会不断加大,有利于促进VOC监测、治理需求加速释放。个股方面,推荐关注环境监测领域相关标的。推荐标的:聚光科技、理工环科。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化妆品、机场服务、制药、生物技术、药品批发与零售、商业银行、包装食品、家具及装饰、航空货运与快递、独立电力生产商与能源贸易商、铁路运输、旅馆与旅游服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