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9股今年以来日均换手率超5%且日均成交额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5 21: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9股今年以来日均换手率超5%且日均成交额超亿元)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在亿元以上,且日均换手率在5%以上的个股,共计129只。日均成交额最高的是紫光国微,今年日均成交额高达16.84亿元。该股年内市场表现起伏较大,2月至4月期间反复活跃,股价一度创下近两年来新高,之后持续调整至今。近期,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99亿元至1.3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至20%,此前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5%至75%。

日均成交额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罗牛山、士兰微、三六零。罗牛山日均成交额12.85亿元,因身兼赛马概念及海南自贸区概念,该股一度受到市场热捧,并于5月29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近几日,该股成交量持续下滑,最新股价跌破20日线。

从换手率来看,近两年上市的股票显得更加活跃,这与此类股票流通盘小,易受资金炒作不无关系。数据显示,3股年内日均换手率在20%以上,分别为宣亚国际、美芝股份、科蓝软件。宣亚国际日均换手率21.97%居首,该股当前流通市值为11亿元,年内日均成交额达2.85亿元。日均换手率较高的还有智能自控、今飞凯达、必创科技、钧达股份、蓝晓科技等。

经过梳理发现,个股放出巨量成交后的下跌概率增大。上述129股中除广和通于今日创年内成交额新高外,其余个股在达到年内最大成交量后的5个交易日内,出现下跌的有97只,占比逾七成。

11股巨量成交后的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ST罗顿、卓翼科技、康拓红外、海峡股份、德新交运等。以康拓红外为例,该股于6月13日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当天股价大涨逾6%。当日晚间,康拓红外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次日康拓红外股价跌停,6月13日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达25.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