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FOF发展新特征: 机构化、专业化

来源:中证网 2018-06-28 14: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OF发展新特征: 机构化、专业化)

28日上午,在由私募排排网和易方达基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上,与会人士指出,与去年相比,创业板ETF今年的数额增长3倍,这是FOF投资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行为在展现魅力,FOF投资机构化、专业化特征日趋明显。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国内FOF发展呈现四大新特征。一是公募FOF基金登上历史舞台。继去年底首批6只公募FOF产品成功募集,时隔半年,再有3只FOF产品获得审批通过,加上最近证监会《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的施行,公募FOF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二是FOF投资越来越机构化、专业化。目前存量的FOF资金来源多样化,不少FOF产品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而新成立的FOF产品向个人募资的比例正在逐渐减少。下一步,FOF的主要资金来源是机构,其比例将远超个人投资者,FOF机构的团队和投资工具也将更专业化。

三是FOF投资开始多元化、国际化。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日益开放,国际资本进入我国资本市场的同时,国内资本也走出国门,FOF产品形态有望走向国际化。做资产配置的可用工具和资产种类将越来越多,投资策略也将多样化。

四是券商明星私募FOF受到市场追捧。今年以来有多家券商或券商资管子公司涉足私募FOF领域,联合私募行业内众多明星私募管理人推出私募FOF,并替私募机构募集资金。同时,在资管新规约束下,FOF给券商资管业务带来发展机遇。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2010年至2017年,我国私募FOF基金累计发行规模2328亿元,最近3年累计发行规模为1959亿元,占历史发行总规模84%。2017年是FOF发展回归理性的一年,在经历了2015年的高点之后,2017年发行规模为29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