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百行征信签约首批15家机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9 06: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百行征信签约首批15家机构)

本报讯 为推动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6月28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与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吉安市分期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拍拍贷等15家互联网 金融机构和消费金融机构在深圳举行信用信息共享合作签约仪式。其中,首批签约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仅有拍拍贷、宜人贷2家,其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行业的标杆企业,均在美国纽交所上市,金融科技水平行业领先。

目前,百行征信已与120余家互联网 金融机构和消费金融机构达成了信用信息合作共享协议,与50余家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模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同时,百行征信正在加快推出并不断完善基础征信产品,建设先进性与安全性结合的数据库系统,争取尽快为网络信贷和消费金融提供合规、安全、高效的征信产品和服务,增加我国征信的有效供给。

拍拍贷方面表示,此次与百行征信的深度合作,也有助于平台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打破行业信息孤岛现状,最终助力我国征信体系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15家机构将成为百行征信首批接入代表机构,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将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并向接入机构提供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此次信用信息共享合作的实质性推进,将对失信人形成有力震慑,有效防范化解互联网 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规范健康发展。

作为首批签约企业,乐信此前就一直呼吁建立一个实时、共享、完善的个人信用数据平台。2015年,乐信旗下分期乐加入由腾讯安全和深圳网警牵头的反信息诈骗协会,共享行业数据,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和政府执法部门的力量,加强对金融欺诈的打击力度。

据悉,下一步,百行征信将以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为目标,坚持市场化原则,尽快为互联网 金融机构和消费金融机构提供基础征信服务,更好地帮助互联网 金融机构和消费金融机构防范化解互联网 金融风险、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