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富联陈永正:定位于打造平台型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1 10: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富联陈永正:定位于打造平台型公司)

工业富联的上市动作一直备受市场关注。6月29日下午,公司召开了登陆A股市场以来的首个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股价表现、竞争力优势等,均得到公司高管层的积极回应。

股东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股价问题,对此,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回应称,股价的波动属于市场表现。近期,A股市场受相关环境影响出现波动,上证指数也调整至2800点附近,公司股价受到影响难以避免。

“不过,公司的基本面正常,相关业务均按照此前招股书披露的业务发展模式稳步推进。”陈永正说,有信心给各位股东提供好的回报,请各位股东放心。他同时希望股东们能给整个市场、公司的发展多点支持和多点时间。

陈永正表示,工业富联未来的定位是做一家平台型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工业富联总经理郑弘孟介绍称,工业富联不仅是一家智能制造公司,更是一家平台型公司,长期以来积累了关键有效的制造大数据。在智能制造领域,工业富联在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这两项关键要素上具备了明显的规模优势。

“这是工业富联与其他传统电子加工厂最大的不同之处。”郑弘孟说,工业富联执行的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的整体策略,利用自身积累的优势,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个适合产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生成各种解决方案来赋能广大中小企业。

郑弘孟表示,赋能中小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是公司未来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中国的1800多万家中小企业,都是公司的潜在用户。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根据市场调研机构Wikibon出具的研究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全球工业互联网技术投资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达5140亿美元,从而带动整个工业互联网市场的提升。据IDC数据库统计,2017年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93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提升至878亿美元,年均增长10.3%。

作为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机器人方面的未来发展前景也很可观。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24.5万台,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52.1万台,期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5.5%。而中国将是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市场,销售量预计将由2015年的6.9万台增至2020年的21万台。

陈永正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是一家全球布局的企业,在全球各大洲的多个国家或地区建设有工厂,具有相对的成本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公司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生态系统,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大力发展智慧科技领域。相对而言,全球大的环境扰动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也有充分的应对能力和对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