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中国智库专辑·2018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发布

来源:中证网 2018-07-02 14: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智库专辑·2018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发布)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8中国资本峰会”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由中国发展出版社联合中联企业管理集团编辑出版的《中国智库专辑·2018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名列中联百强榜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广汽集团、海螺水泥、大秦铁路、中国平安、三钢闽光、韵达股份、陕西煤业、招商银行、分众传媒、兖州煤业。

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课题组副组长孙庆红从三方面对中联百强榜进行了解读。一是从评价数据看,2017年度中联百强整体表现优异,平均综合得分为81.3分,比评价范围内上市公司平均得分54.1分高出27.2分,这表明中联百强是盈利能力好、资产质量优、偿债风险小、发展能力强、市场表现好的风向标。

二是从分布看,深化供给侧改革见效果,今年中联百强分布于11个行业,其中制造业坐拥63个席位,同比增加3家企业;百强中高新技术企业有37家;按国家统计局新动能口径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方面为中国经济提供新动能的企业有57家;去产能、去杠杆成效显著,海螺水泥跃至榜眼位置,三钢闵光、陕西煤业和兖州煤业均名列前十;金融企业12家入榜,比去年大幅增加。从所有制性质分布看,2017年中联百强显现国企改革红利,国企数量反超民企,国企盈利增速显著优于民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