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三季度首日美股开门红 但欧美最新口水战令涨势受限

来源:fx168 2018-07-03 08: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三季度首日美股开门红 但欧美最新口水战令涨势受限)

周一(7月2日)是第三季的首个交易日,科技股走强,美国股市上涨,但对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担忧挥之不去,令股市涨势受限。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35.77点,盘中一度下跌近200点,微软上涨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至2,726.71点,科技股上涨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至7567.69点,Facebook、亚马逊和Netflix的股价均走高。

道指连续6日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之下。

由于华尔街对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口水战更加担忧,主要股指在早些时候大幅下跌。

“从短期来看,积极的基本面因素正在被抵消,因为人们担心贸易剧会出现负面影响,”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说道。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称:“实际的关税(或即将到位)在全球贸易中并没有多大意义,确定性不会影响美国经济。但是,更糟糕的持续威胁……正开始产生效果,因为它太长了,没有明确的目标/终点。”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起草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白宫在未经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提高贸易关税。如果立法继续推进,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在世界贸易组织的政策和规则之外采取行动。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如果华盛顿方面继续对欧盟汽车制造商征税,美国可能会收到价值高达3000亿美元的新一轮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对特朗普周一表示,即使美国股市因贸易担忧而大幅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会改变主意。

罗斯表示:“股票市场没有改变政策的明确水平线。总统正试图解决长期以来本应解决的长期问题。”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的日益增强不仅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而且还促使其他国家对其征收报复性关税。加拿大对美国牛肉提出了指控,而中国和墨西哥则把矛头对准了美国的猪肉进口。

Fort Pitt Capital高级分析师Kim Forrest表示:“目前市场的大问题是贸易和关税。这会影响你在短期内的投资吗?是的。它会带来长期影响吗?我不这么认为。”

“我相信这些都是战术关税,”Forrest特说道。“他们的目的是把人们带到某种谈判桌上。”

周一也标志着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年上半年,股市表现好坏参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了8.8%和1.7%,而道琼斯指数则下跌了1.8%。与此同时,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在2018年开始上涨了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