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或失势 投资者需谨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9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琼斯指数失势)

持续多年的道琼斯指数上升趋势在2018年2月出现一个崩溃性的结束。道琼斯指数尚未完全恢复过来,虽然它还没有开始一个新的下降趋势。

道琼斯指数2018年的下跌产生了交易带的下轨,它位于23300点附近。在一个强势的长期牛市中,这种下跌之后会有一个强反弹接踵而至,长期上升趋势也将持续。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相反,道琼斯指数形成了一个弱势反弹,它在25400点附近遭遇了强压力位。这就形成了新的交易带的顶部。6月,交易带的力量得到了确认,道琼斯指数从25400点回落。

道琼斯指数有一个强大而持续的上升趋势,它开始于2016年11月,结束于2018年1月。自2018年1月以来,道琼斯指数在一个不太出色、暮气沉沉的横向交易带中运行。出现过从交易带底部到交易带顶部的强反弹。在其后面出现的是同样强度的回落,对交易带进行重复试探。从某种重要的意义上来讲,这种活动显示出犹豫不决的状态。

如果条件允许,那么道琼斯指数会重新恢复它的上升趋势,会强烈而稳定地突破至交易带的上轨以上。这种突破的最初目标将会位于27500点附近。目标是通过测量交易带宽度并向上投射相当于宽度的值而计算出来的。

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相反的情况会发生。道琼斯指数会坚决迅速地运行至23300点以下。这种回落的下方目标是21200点,也是利用交易带的宽度计算出来的。

这些突破形态的目标是很重要的,和交易带的上下轨同样重要。它们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突破至交易带以上或以下经常预示着指数会迅速向这些目标位置运行。如果市场运行至23300点以下,那些预期指数会从23300点反弹而做多的交易者,需要迅速平仓他们的多头头寸。

指数快速突破至交易带位置以上或以下的可能,意味着当道琼斯指数接近这些位置时投资者需要谨慎,最好是等待交易带形态的持续,或者突破得到确认后再建立头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