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和新材拟建年产3000吨对位芳纶项目 突破产能瓶颈

来源:中证网 2018-07-20 18: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和新材(002254)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宁夏建设3000吨高性能对位芳纶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新建聚合、纺丝、溶剂回收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形成年产3000吨高性能对位芳纶的生产能力。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一季度投料试车,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2672.41万元,利润总额10204.01万元。

该项目由控股子公司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公司拟于近期与宁夏宁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康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拓展芳纶业务。宁夏泰和芳纶注册资金 18000万元,其中泰和新材以货币资金出资11700万元,出资比例为65%;宁东投资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4500万元,出资比例为25%;康舜基金以货币资金出资1800万元,出资比例为10%。公司控股股东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为康舜基金的并列第一大有限合伙人,持有其49.5%的份额。

对位芳纶是军民两用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前景广阔,据有关机构预测,未来几年对位芳纶的需求量仍将持续增加,预计每年将保持2位数以上的增长。军用领域,广泛应用于防弹衣、防弹头盔、搜排爆服和军警作训服等个体防护装备,能有效地提高军队的快速反应和防护能力;也可用于海、陆、空、火箭军各军种的先进武器装备,提高武器装备性能,增强作战能力。民用方面主要用于移动通讯、汽车领域、体育用品等,特别是在通讯领域可以增加光缆的刚性和强度,广泛应用于室内外光纤和电力缆的增强件,对推动我国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未来随着5G网络的建设升级,对位芳纶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用量将会进一步提高。

公司表示,设立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有利于公司巩固扩大先入优势、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不断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