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后涨幅收窄 市场短期或有休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0 10:5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冲高后涨幅收窄 市场短期或有休整)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放量中阳反弹,沪指收复2700点并站到30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一度大涨站上1400点关口。机构和业内人士认为,本周A股连续反弹系之前过度担忧情绪的纠偏结果,不过市场情绪和信心的修复需要时间,A股昨日冲高后涨幅有所收窄显示近日可能会有休整,而十月“秋收”行情更值得期待。

创业板指盘中站上1400点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稍微回踩后,在金融板块支撑下,持续震荡上行,很快便涨逾1%站上20日、30日均线,午后题材股越战越强,市场人气彻底激活,沪指继续冲高至2746点,但出现一定回撤,收盘回到30日均线上方。金融等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令深市主要股指涨势更猛,但同样也在午后冲高后涨幅有一定回落。深成指早盘尾盘时即大涨超过1.4%,午后最高涨逾2.2%。创业板指早盘翻红后持续上攻,午后还一度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0.85点,上涨1.14%;深成指报8248.12点,涨幅1.41%;创业板指报1392.40点,上涨1.10%。反弹中量能明显放大,沪市成交1401.07亿元,深市成交1797.57亿元,合计较周二增加约662亿元。

量价齐升中个股 “万山红遍”,2772只个股飘红,其中涨逾5%个股为125只;而下跌股中仅12只跌逾5%。热点全面开花,行业板块全线上涨,题材股也只有两个未能收红。石油相关板块领涨,海默科技、石化科技涨停,中国石油也涨逾3%。房地产板块走强,深振业A、世荣兆业涨停。家用轻工、白电、饮料食品等大消费板块涨幅靠前。题材股方面,广东自贸区大涨,可燃冰、水利、页岩气、超级品牌、集成电路等涨幅靠前。

连续反弹源于纠偏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昨日以及周二出现放量反弹,应当是对之前外部扰动等多方面担忧令A股走低的纠偏。因为实际上近期北上资金流向整体保持持续净流入,深成指周一击穿8000点时深股通净流入还出现较大的放大;还有国内多项8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国泰君安李少君近日也称,A股持续走弱中存在多个积极信号,例如从基本面“金九银十”缓解担忧,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迹象,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预期6%;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预期增长8.8%;金融数据上,8月新增社融总量为1.52万亿元,环比增加4800亿元,核心源于非标降幅收窄,信贷投放和债券发行的支撑。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过去几个月的股市中,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9%,其他市场整体下跌超过6%,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要减持美国股票,并增加投入新兴市场的资金。瑞银投行部门大中华区主席蔡红军周二表示,所有新兴市场中,中国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今年以来A股下跌较大,市场反应过度,大多数中国企业的增长潜力非常稳健,关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非常小。

记者注意到,在A股本周二即9月18日开始反弹前,霍特中概股指数9月11日起便持续反弹逾5%,富时中国A50指数9月12日后也开启反弹,从最低10637.50点反弹到了昨日的11371.50点,累计涨幅达7%左右。

十月行情可期

不过李立峰提醒,昨日主要股指均出现冲高后涨幅收窄,显示资金仍有一定谨慎,说明投资者情绪的修复需要时日,加上临近中秋、国庆双节,资金可能会选择持币过节,因此A股连续快速中阳反弹后可能会有一定的休整。

李立峰总体认为十月份“秋收”行情将更值得期待,财政方面政策利好会更多,如昨日发改委提出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之后,国务院表示在研究降低企业负担政策,此外央行近日通过2650亿元MLF操作,提前释放流动性,好于预期。相对看好天然气、建材、白酒、石油化工产业链、计算机、大金融、电气设备等板块。

李少君认为往后看,经济上还有几大亮点,一是“金九银十”到来,投融资链条将出现阶段性修复,带动工业、融资等数据的好转。二是财政正在蓄力,8月财政发行专项债券明显提速,环比增加3197亿元,同比增加2935.7亿元。财政对经济的边际贡献将会在未来两个月逐步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