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券商调研198家上市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0 11: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以来券商调研198家上市公司)

A股市场还在底部震荡,券商行业的业绩也迎来至暗时刻,但是各大券商的调研热情却并没有因此而减退,根据数据统计,9月以来,两市共有198家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而券商调研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分散,涉及机械设备、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医药、化工、食品加工、电子部件与设备等多个行业,其中又以电子部件与设备行业最受关注,该行业共有21家企业接受了券商调研。券商调研198家上市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券商的调研热情并没有随着市场交投情绪的冷淡而降温,反而是马不停蹄地走访上市公司,9月以来,共有乐普医疗、恩华药业、华大基因、深南电路等19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券商的调研。

从行业的划分来看,券商调研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分散,涉及机械设备、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医药、化工、食品加工、电子部件与设备等各个行业,但是以电子部件与设备、医药、化工、工业机械等几个行业被调研企业最多,都有10家以上该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调研。

而与往常一样,中小创仍然是近期券商调研的重点,9月以来接受调研的198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合计共有149家,占比达75%以上,其中创业板股票有59家,中小板股票90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198家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9月以来只有38家上市公司股票实现上涨,还不足两成,其中又以蓝海华腾、石化机械、双星新材、常宝股份、耐威科技等走势最好,而

兆易创新、海辰药业、恩华药业、利亚德、信维通信等跌幅比较大。

乐普医疗接待54家券商调研

在接受券商调研的198家上市公司中,机构调研最频繁的是利亚德,它们在7次机构调研中共接待17家证券公司,包括信达证券、太平洋证券、统一证券、西南证券、第一创业、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中国银河、华鑫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浙商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对公司的经销模式,海外推广、区域分布情况,品牌控制力以渠道开拓以及公司的营利可持续性比较关注。

而9月以来,接待券商调研最多的则是乐普医疗,它一次共接待了54家券商,另外同去调研的还包括72家基金公司、16家险资、189家私募以及其它机构21家,券商关注未来三年内公司的产业布局以及中国仿制药的市场格局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公司甘精胰岛素的上市时间,乐普医疗表示:“未来三年心血管领域较大贡献的创新产品是完全可降解支架和三代胰岛素,还有人工智能AI心电器械等几款重要产品,公司正在布局口服GLP-1,也将积极促进心血管专科医院和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这些基本上能保证五年以内乐普30%以上的成长。五年以后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将为肿瘤免疫治疗,其中PD-1预计是明年的四季度报产,肿瘤免疫业务未来将有更多的投入,也会有超过预期速度的贡献。而三代胰岛素是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之一,甘精胰岛素预计年底报产,目前基本完成80%的临床进度,报上去之后获批时间取决于药监局。”

另外近期处于风口浪尖的华大基因也吸引了券商的关注,9月以来已接待24家券商的调研,券商关注华大基因的未来成长空间以及王石在华大基因的作用和影响,对此华大基因表示:“华大基因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围绕多类肿瘤进行精准防控。2018年上半年为超过1.2万名受检者提供了肿瘤相关基因检测服务,检测结果为临床诊疗提供了科学依据。未来,预计公司在肿瘤基因检测方面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而王石先生担任的是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暂时未参与股份公司工作。”

中信证券调研最积极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有123家券商出动调研,其中又以中信证券最为积极,9月以来,其已走访了40家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公司10家,中小板13家,创业板17家,另外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东兴证券也走访了3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这些券商皆调研了兆易创新。

券商关注兆易创新的公司存货减值是否有冲回,思立微能否完成业绩承诺以及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是否稳定?就此,兆易创新表示:“对于存货今年上半年有一些冲回,但金额和比例都不高。社保改成由税务统一收取后,对公司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较小。公司按全额缴纳社保的员工人数比较多,而且公司不是生产型企业,员工人数相对不多。而公司对于思立微完成业绩承诺非常有信心。思立微有新订单在手,在一、二季度经营情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完成全年目标还是有信心的。具体客户情况,因为商业保密原因,不方便透漏。而公司由于去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不是特别好,涨价效应从去年二季度开始,所以同期比还可以。总体来看,跟三四季度趋势比整体平稳但略有下滑,下滑速度不快,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降价有个过程,只有部分产品在降;其次公司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相对高;另外上半年(主要是二季度)汇率变化带来的正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