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更多客户远离交易江湖,证券全行业该如何寻找业务新触点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9-22 18: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更多客户远离交易江湖,证券全行业该如何寻找业务新触点)

2018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峰会昨日(9月21日)在深圳举行,这是国内证券业互 金领域的巅峰盛会,70多家券商的200位互 金领域的领军人物,一起呈现一场行业最高规格的头脑风暴。

主办方证券时报社领导宫云涛为大会致词,举办这一场峰会,就是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举办这样一场评选的初衷,就是要在证券市场处于低迷之际,寻找突围点,通过评选提升服务,共同提高行业的认知度。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深圳刚送走13级台风山竹,又迎来证券行业顶级的科技盛会!欢迎各位朋友,欢迎你们参加2018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峰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推动证券行业发展”这个未来的课题,共同见证优秀证券公司APP评选颁奖典礼这个荣耀时刻。

实际上,科技正在改变中国的金融业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个目标就是我们证券行业金融科技正在努力的方向。

新科技的广泛应用已经提升了证券行业在交易速度、安全防范、客户管理、数据处理等等方面的系统管理能力,也使证券公司从注重收费的传统业务模式转向注重专业化服务、深化客户关系和业务全面数据化。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更加注重发现客户需求、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服务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看到,证券交易正在从PC端走向移动端。已经有50%以上的成交量和65%以上的交易笔数,是在手机移动端完成的。手机上的App已经成为证券公司的品质代言人,也成为证券公司直达客户最有效的平台。这些服务着1.4亿投资者的App,代表着各家证券公司的口碑、形象、和服务能力;也代表着它背后公司所有的技术实力、管理智慧和美学价值。如何在小小的App移动端上,展示公司的高速便捷交易、安全可靠服务、一流交流体验,从而使整个证券行业能见贤思齐,共同进步,就是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推出本次优秀证券公司APP评选的初衷。

这次App评选活动获得行业如此热烈的支持,的确超出我们的预料。各公司报名极为踊跃,共有74家证券公司报名参加比赛,申报奖项数目达到304个,各项数据指标都大大超越了去年规模。在证券市场长期处于低迷之际,经纪业务清淡,客户远离江湖,经纪业务非常需要一个平台去和客户交流沟通,让更多的投资人知道这些证券公司没有放弃努力、还在不断培训员工、更新技术设备、努力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等待着市场重新出现曙光的时刻。所以,很多公司把这次App评选活动当作与客户沟通的一次检验,希望公司的员工能振作精神,为自己的业务亮点投票,客户能为公司的品牌服务投票。这种充满自信、主动出击的客户关系管理,不仅加强了公司与客户的互动,也为公司的品牌和服务重新定位。公司上下的相互鼓励、公司内外的相互肯定,推动了公司内部的协调和支持,也帮助公司坚定自信心、勇敢面对未来的竞争。

实际上,我们这个App评选活动,已经不再是一次拉票点赞,而变成了一种重振证券公司品牌的自发行动。你是否认为你手机里的App是行业最优秀的产品?你愿意为哪个App代表的公司点赞?证券从业者能用行动践行公司承诺的服务吗?证券公司真的愿意用所有的资源去打造你的商业竞争力吗?这里不仅仅是公司的口号宣传,更多的是证券公司对自己业务实力的自信,是证券公司用自己的公信力在恪守每一个商业承诺。

于是,我们看到了,很多公司总裁带头为自己公司的品牌点赞,很多证券从业者积极为自己公司的优势业务点赞,很多七姑八姨愿意为自己的亲人点赞,因为他们相信这些证券公司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正在努力改变着自己,也在真心地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评选也变成网络营销的经典案例。各公司频繁推出了能显示公司业务特长、竞争长项的宣传海报;大家为自己公司拉票、客户为自家公司点赞、亲朋好友在朋友圈里秀自己亲人所在的证券公司的响亮品牌……微信投票,变成了一场证券App营销的盛会,人气空前热烈。在股票市场如此低迷之际,还有这么多人关心着证券行业、关注着证券公司的业务竞争力,这不仅彰显了成千上万的投资人对证券行业的期待,也展示了各家证券公司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证券从业人员敬业励志、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不恋过往,无惧未来。科技已经重构了证券交易业态,证券App也赋予每台手机随时随地交易的可能性。我们这个聚集了中国最多人才资金智慧的证券行业,如何让这些高效便捷的交易工具,更好地服务广大投资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才是我们未来面临的最大课题。我们相信在智慧科技和大数据加速渗透我们生活的时代,证券App将有更大演绎交易能力和财富管理的空间。证券公司与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也会让中国股市的大舞台有每个App龙腾虎跃的机遇。

证券时报作为人民日报主管主办的主流财经媒 体,一直高度关注金融行业的发展,对证券行业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我们希望你们在不断创造成长、天天向上,我们新媒 体才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券商中国时刻在关注证券行业,并会继续为我们行业的每一个亮点鼓与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