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三十款补钙产品含钙量最大相差2.5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7 14: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消协:三十款补钙产品含钙量最大相差2.5倍)

中国消费者协会17日发布三十款补钙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本次比较试验的30款样品是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分别从网购平台、北京市药店、直销产品实体店等渠道购买的标称具有补钙、增加骨密度功能的保健食品,样品的产地除2款标称为美国外,均为国内生产加工的产品。样品涉及26个品牌,其中6个是国外品牌。

检测结果显示,30款样品中含钙量最大相差2.5倍:含钙量最高为3.69×105毫克每公斤(553.5毫克每片),最低为1.03×105毫克每公斤(129毫克每片)。30款补钙样品中有26款需要吞服,其中的21款样品的规格在1克到1.25克之间,颗粒偏大,吞咽的感觉不舒服。4款口含或咀嚼的钙片,口感略显粗糙,口味不协调。

报告指出,20岁以前是骨钙积累最快的阶段,选择含钙高的食品十分重要,30-35岁骨密度达到峰值,之后逐渐开始丢失。中老年人由于胃肠的吸收功能降低,尤其是女性绝经后,钙吸收降低,非常容易缺钙,那么适当补钙非常必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