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来48家公司抛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9 11: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A股持续下行,接连创调整新低。昨日沪指更是跌近3%,失守2500点整数大关,个股哀鸿遍野。

在市场极度低迷之时,上市公司回购、增持等护盘信息不绝于耳。但也有少部分公司股东不顾股价大跌,仍急着想减持套现。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0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 减持利剑压垮股价

盛路通信昨日发布公告,持股11.11%的股东李再荣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减持不超228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此外,持股5.03%的股东杨振锋计划减持不超915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2%。公告一出,盛路通信昨日跳空低开,不久后就被市场资金打至跌停,报收5.3元/股。

欧浦智网昨日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90.4万股的股东黄锐焯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22万股。和盛路通信一样,欧浦智网昨日股价也被打至跌停,报收3.5元/股。

同日,供销大集也公告称,股东深圳市鼎发稳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公司5.47%股份)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6007.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2015.7万股(占总股本的2%)。昨日供销大集股价大跌8.85%。

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0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减持方不仅有公司个人股东、高管,还有创投、国投等机构。舒泰神周二晚间公告,公司董事、董秘、副总经理马莉娜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74万股。川环科技同日公告,四川国投计划未来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3.49万股。云南锗业持股8.69%的股东云南省核工业二0九地质大队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00万股。

多公司拟顶格减持

细看上市公司减持预披露公告可以发现,许多公司股东减持比例设定在“不超过3%”。如九典制药周一晚公告,股东盛世九鼎、卓兴九鼎、宝寿九鼎、智仕九鼎、兴贤九鼎、苏州惠康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7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再如,华大基因持股16.72%的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 (有限合伙)计划减持不超1200.3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睿康股份持股21.83%的股东杨小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不超215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事实上,“不超过3%”是有规定的。在集中竞价减持方面,交易所规定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在大宗交易减持方面,交易所规定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二者合计正好“不超过3%”。而上述供销大集的股东减持计划正是按照此规定设计,两种方式均拟按最高限额减持。

除股东及高管主动减持外,还有不少上市公司遭到被动减持。如中百集团周二晚公告,因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违约,公司股东新光集团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动减持,10月12日、15日,累计被动减持188万股。截至目前,新光集团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为4053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95%。该公司股价本周接连收出四根阴线,累计下跌7.84%,上周则跌了12.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