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在大跌之后绝地反击 道指一度重挫逾500点

来源:fx168 2018-10-24 08: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在大跌之后绝地反击 道指一度重挫逾500点)

因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3M的财报令投资者失望,美国股市周二(10月23日)下跌,但随着投资者转向麦当劳和宝洁等防御性股票,市场在尾盘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下跌0.4%,并一度上涨。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下跌0.8%,年内跌至负值。

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548.6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各下跌2%以上。这一反弹主要是由麦当劳和宝洁领涨0.7%所提振。可口可乐公司股价上涨0.9%,标准普尔500指数消费品板块上涨0.4%。

KKM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标普500指数跌破2700点关口,买家纷纷出逃。我认为人们一直在等待这一结果,现在在这种水平上更愿意购买了。”尽管他认为这一走势令人印象深刻,但他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波动。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5日下跌,并一度跌破10月初低点。10月份主要股指都至少下跌了4.8%。

在卡特彼勒和3M公布的最新季度业绩令华尔街失望之后,周二最初的抛售势头有所增强。

卡特彼勒业绩公布后下跌逾10%,收盘时下跌7.6%。该公司表示,由于原材料和运费上涨,制造成本上升。原材料成本受到钢材价格和关税上涨的推动。这一跌幅加大了卡特彼勒月度亏损的幅度。截至周二收盘,该股本月累计下跌22%。

美国和中国今年对双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实施了关税,这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并加剧了人们对全球贸易条件趋紧可能放缓全球经济的担忧。两国之间的谈判最近陷入僵局,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场争吵将会延长。

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我们看起来离与中国的交易越来越远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的后果,目前确实正在渗入投资者的脑海。”

他说:“我认为我们正接近投降点。”

3M股价一度重挫8.4%,之后跌幅约收窄至4.4%。其季度收益和收入低于预期。该公司还下调了2018年的收益预期。

最新一轮抛售正值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有逾150家成份股公司公布财报。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公布财报的公司中,有79.6%的公司收益超过分析师预期。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企业财报季的开始与其说是轰轰烈烈,不如说是一阵呜咽。是的,企业的业绩超出了预期,但比往常要低。”

“本周有机会扭转局面,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有32%的成份股公司公布财报。不过,现在很明显,我们已经超过了盈利增长的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