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房贷利率触及近8年来高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08: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房贷利率触及近8年来高点)

随着美联储多次加息,美国整体利率环境趋紧,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也呈现出攀升势头。据报道,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房贷利率已升至近8年来的高位,抵押贷款申请数据在上周更是跌至近18年来的最低水平,房贷利率攀升令原本有意购买房屋的人显得更为犹豫。

市场数据显示,上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从5.11%升至5.15%,创下2010年4月以来的新高。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房贷利率徘徊在5%至7%之间,但对于习惯以4%或更低利率获得抵押贷款的美国购房者来说,接近5%的贷款利率让他们猝不及防。

房价上涨、房贷利率抬升既打击了首套房购买者的热情,也令“房价可负担性”正在成为一个危机。数据供应商ATTOM Data Solution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住宅可负担指数为92,低于二季度的95和去年同期的102,并创下自2008年三季度以来的新低。此外,研究机构Black Knight的抵押贷款监控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住房月供金额是全美收入中位数的23.6%,这一比例也几乎达到10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水平,显示美国人的房贷压力与日俱增。近20年来,美国月供收入比的峰值出现在2006年,当时的月供收入比达到惊人的34.5%,次贷危机就在2007年爆发。

富国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也表明,美国第三季度住房贷款总额已经从第二季度的670亿美元下滑至570亿美元,同比下跌22%,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Robert Shiller最近指出,“如果市场下跌,它可能会带来另一场衰退。美国住房市场一直是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人们开始对住房市场感到悲观并且不愿意购买,那么建筑工作将会减少,这可能成为另一场经济衰退的起因。”

美联储提供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375%,与此前6月一致,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1次。市场普遍预期,下一次加息时间将在12月。Zillow高级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表示,美国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工资增长稳定,通货膨胀维持在理想水平,因此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的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美国购房者已经发现,与几年前的低谷相比抵押贷款利率骤然攀升,大多数买家目前能够较大程度地承受由利率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但在某个时刻高房价和高利率将开始限制一些购房者的消费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