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赫美集团拟引入国资股东 北京文投系接盘不超5%股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赫美集团(002356)11月13日早间公告,文科租赁因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拟通过文科投顾受让公司原股东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明日即是11月14日,也即双方约定的最后期限,这意味着如果韬蕴资本要想履约,需在今日增持赫美集团0.46%股份的股份。

(原标题:赫美集团拟引入国资股东 北京文投系接盘不超5%股份)

赫美集团(002356)11月13日早间公告,文科租赁因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拟通过文科投 顾受让公司原股东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文科投 顾本次拟受让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具体转让比例、转让价格等事项将在未来签署的相关股权转让协议中另行协商确定。

据了解,文科投 顾成立日期是2015年1月1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文科租赁持有文科投 顾100%股权,文科投 顾为文科租赁全资子公司,文科租赁为北京国资委下属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已有一家A股公司文投控股。

赫美集团于2018年5月14日还曾与韬蕴资本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韬蕴资本基于对赫美集团高端消费品产业链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拟在上述协议签署后三个月内以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二级市场购买、协议受让等方式收购公司不低于5%的股份,并在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进行减持;同时韬蕴资本还将与公司进行多方位业务深度合作。

彼时,赫美集团表示,引入韬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增加高端消费客户获取渠道,拓展高端消费品产业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对公司的运营管理和业务拓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6月29日,世丰机电与韬蕴资本的一致行动人易加资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易加资本以2.53亿元收购世丰机电持有的赫美集团第四大股东广袤投资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易加资本间接持有赫美集团4.54%的股权且承诺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上述间接所持股份,这被视为韬蕴资本履行框架协议的持有赫美集团4.54%股份的义务。根据赫美集团于2018年10月15日与韬蕴资本签署的《<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三》,双方同意韬蕴资本剩余的持有赫美集团0.46%股份的持股义务延迟至2018年11月14日前履行。

明日即是11月14日,也即双方约定的最后期限,这意味着如果韬蕴资本要想履约,需在今日增持赫美集团0.46%股份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国家政策影响,赫美集团融资难度增加,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影响公司类金融板块、商业板块及高端制造板块的资金流动性,致使业务开展放缓,相关板块净利润未达预期。

赫美集团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滑15.83%;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滑318.1%。在经营业绩出现亏损的同时,赫美集团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也难言乐观,年初至今,公司股价最大累计跌幅接近两成。

经营业绩亏损,公司股价大跌,也导致公司股东的股权质押出现被动减持。赫美集团10月21日晚公告,近期,受公司股价波动影响,股东天鸿伟业质押给江海证券的1870万股份触及平仓线,质权人对部分股份进行平仓处理,造成天鸿伟业被动减持284.07万股。此次被动减持后,天鸿伟业持股比例下降至6.04%。

赫美集团本次引入文科投 顾,很大程度是为了解决公司的资金流动性问题。赫美集团称,公司此次引入文科租赁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缓解目前较为紧张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同时,此举将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

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赫美集团报于9.75元,上涨0.26元,涨幅为2.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