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 月挖掘机销量超预期 行业盈利能力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14 16: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171516台(含出口),同比增长52.5%。东北证券表示,对工程机械未来发展不悲观,行业发展有韧劲,明年销量大概率在高位稳定,行业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原标题:10 月挖掘机销量超预期 行业盈利能力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171516台(含出口),同比增长52.5%。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55771台,同比增长48.4%。

从单月情况来看,10月挖掘机销售量为15274台,同比增长44.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3490台,同比增长39.6%,预计2018年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突破20万台。

东北证券指出,10月挖掘机销售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于小挖,行业复苏增长韧性强劲。10 月数据环比增长14%,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增长主要来自于小挖(10 月份大/中/小挖分别销售 1918 台、3371 台、8201 台,同比分别增长 24.7%、34.5%、46%)。据了解,两方面可能的原因,一个是今年冬季关停限产执行力度没有往年严格,另一个是包括柳工、临工等企业抓紧年末时间抢占市场份额。

东北证券表示,对工程机械未来发展不悲观,行业发展有韧劲,明年销量大概率在高位稳定,行业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从跟踪的小松工作小时数来看,整体还维持高位,显示整体开工需求有保障;另外依据正常产业发展逻辑,未来几年行业维持目前销量平台中枢问题不大,而且政府进一步释放扩内需的信号,有望将这轮工程机械复苏的周期进一步拉长,目前不仅是挖掘机,包括起重机、混凝土机械也在逐步复苏,未来行业发展韧劲还很足。规模效应叠加资产负债表修复,行业盈利能力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艾迪精密、柳工。

国开证券指出,伴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转暖,国内龙头企业盈利水平处于持续上升通道,2018年前三季度板块整体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基建投资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回升,有利于工程机械板块景气度上行,建议继续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及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