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股份转让存障碍 华谊嘉信股价不惧风险连续三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2 09: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股权转让概念股在A股市场十分活跃,华谊嘉信(300071)便是其中一家。该公司自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伟宣布拟出让控股权前后,股价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谊嘉信、刘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目前刘伟尚未收到证监会最终处罚决定书,拟转让股份暂不具备处置条件,交易能否最终完成存在重大风险。

12月10日早间,华谊嘉信披露公告称,刘伟于2018年12月9日与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开域集团”)签署了《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以2018年12月7日为基准日,在交易前提满足的情况下,开域集团以现金的方式直接或通过SPV间接收购刘伟持有的公司5%股份,对应公司的整体估值为24亿元。刘伟承诺推进完成董事会改组。改组后的董事会中,开域集团应有实际控制权。

受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消息的影响,华谊嘉信12月10日强势涨停,12月11日再次涨停。而似有先觉资金在12月7日已大肆涌入该股,当天股价也强势涨停。

游资豪赌华谊嘉信实控人变更,但该事项目前存诸多不确定性,投资者跟风炒作需注意其中风险。

据11月26日披露的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华谊嘉信存在虚假陈述和未按规定披露相关公告,拟决定对华谊嘉信和刘伟给予警告,分别并处40万元与20万元罚款;同时,刘伟涉嫌内幕交易华谊嘉信股票,拟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719.99万元,并处以1719.99万元的罚款。

根据公告,刘伟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目前未收到最终处罚决定书,刘伟拟转让股份暂不具备处置条件,因而此次交易能否最终完成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另外,华谊嘉信还表示,此次交易的正式股份购买合同的签署和交割的完成,将受限于投资方对公司的尽职调查结果等特定先决条件,而这些先决条件是否满足亦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刘伟目前累计质押的股份共计1.76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85.4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89%;累计被冻结股份共计9260.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5.02%,占公司总股本的13.65%、且历史上存在质权人的强制平仓情形,因此本次交易还受限于与控股股东刘伟的质权人的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