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2018年调研逾1400家公司 海康威视连续三年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9-01-02 08: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伴随经济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A股各主要股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随后依次是大华股份、汇川技术、利亚德、卫宁健康、立讯精密、美亚柏科和埃斯顿,这些公司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都超过了500家。

(原标题:机构2018年调研逾1400家公司 海康威视连续三年最受青睐)

2018年,伴随经济去杠杆、中美贸易 摩擦等因素影响,A股各主要股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

回看机构调研足迹,数据显示,2018年逾1400家A股公司公开了调研记录,较上年同期稍有减少。其中,接待调研数超过100家的上市公司有173家,海康威视合计接待机构调研总量2079家,位列榜首。

海康威视最受宠

作为全球安防领域龙头,海康威视2018年全年热度高居不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前2016年、2017年,海康威视均是获得最多机构青睐的公司。

乐普医疗和华东医药居于其后,2018年调研机构总量分别达到1200家、1104家。自2018年9月以来,伴随医药行业“带量采购”政策的推进,两家公司获得市场密切关注。

随后依次是大华股份、汇川技术、利亚德、卫宁健康、立讯精密、美亚柏科和埃斯顿,这些公司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都超过了500家。

可以看到,2018年,机构关注前十名均为深市公司,且电子行业公司占据四席。沪市公司中,广汽集团最受关注,年内调研机构总量超过500家。

整体看,上述受机构青睐的公司,无一不是基本面较好的行业龙头。然而,2018年,伴随A股白马股整体遇冷,这些热门调研股亦未走出亮眼走势。上述前十名公司中,仅有卫宁健康和美亚柏科全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卫宁健康涨幅最大,期间股价上涨约86%,美亚柏科期间上涨约5%。

这与2017年热门调研股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2017年,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京东方A年内走出了翻倍行情,最受机构欢迎的海康威视年涨幅更接近150%。

外资青睐科技白马股

从机构角度看,券商研究员为2018年A股机构调研的主要力量。数据显示,2018年,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的调研总次数位居前三,均在800次左右。

其中,国泰君安最“勤奋”,调研次数达803次,调研公司数达491家。国泰君安关注度最高的公司为美亚柏科。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则分别重点调研了苏宁易购和大华股份。

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最为积极,3家基金分别最关注华东医药、广汽集团和盈趣科技。私募公司中,泰康资产现身次数最多,调研公司总数超过300家,其最关注公司为伟星新材。

值得一提的是,被明星私募“翻牌”的公司素来是市场关注焦点。2018年明星私募依然保持活跃。其中,淡水泉投资最关注华东医药;星石投资最青睐合力泰;重阳投资重点调研了海康威视;从容投资重点走访了恒逸石化;千合资本反复调研了杭州银行;调研频率相对较低的成泉资本则积极调研了中顺洁柔。

此外,2018年,外资机构对A股公司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伴随MSCI增加A股权重以及A股“入富”,A股配置价值获得外资认可,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从外资调研偏好来看,白马股最吸引外资机构,特别是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大华股份、汇川技术等科技类白马股。其中,淡马锡富敦、野村证券、上投摩根等外资最关注海康威视,摩根士丹利、里昂证券、美林国际等最关注大族激光。

为你推荐机构把脉新年A股:“磨底年”结构性机会将增加 2018年末A股大盘继续震荡寻底,沪指最终收于2493.90点,全年累计下跌24.59%。当前各大机构的2019年A股投资策略均已出炉。 2019-01-0207: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