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实行无纸化证券市场运作征询 期限三个月

来源:FX168 2019-01-29 08: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01月2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证监会SFC周一发布一份联合征询文件,旨在对香港地区无纸化的证券市场运作模式给出修正提议。今日发布的征询文件是SFC工作组领起,旨在为香港地区无纸化证券市场运营模式发展而做。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实行无纸化证券市场运作征询 期限三个月)

周一(01月2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证监会SFC周一发布一份联合征询文件,旨在对香港地区无纸化的证券市场运作模式给出修正提议。

这份文件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以及证券登记公司总会(FSR)共同推出。

在无纸化的证券市场上,投足者无需股票证书或其他文件来持有或转让证券,相反他们可以以自己的名字来如此操作。

SFC在声明中表示,证券持有的数字化与手工过程的消除将增强交易后清算和服务,使得我们的市场更为高效,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

SFC指出,对无纸化证券市场这番执行,将分阶段化。虽然新的市场需要新的系统,但许多现存系统仍能保留下来。

HKEX将大部分承担新系统的成本以支持修正后的模式。由此,市场参与者的成本将最终很低。

HKEX还表示,所提议的模式使得现有结算和结算过程中的效率问题,以及给到投资者在持有无纸化的证券选择上获得平衡。

就这一提议的征询期将在3个月的时间,截至2019年4月27日之前,市场参与者皆可以通过在SFC官网下方评论,邮件,传真或寄信的方式给到意见。

今日发布的征询文件是SFC工作组领起,旨在为香港地区无纸化证券市场运营模式发展而做。

这份文件也同时解释了今日的提议的模式与2010年在另一份征询文件中首次提出的模式的不同之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